篇10_月亮作文
小时侯,我总喜欢趴在凉台上看那圆圆的月亮,它是那样明亮,是那样皎洁。我总是把月亮想象成各种东西,有时把它想成圆盘,想着里面装了什么东西:有时想成小船,想它带我漂到大西洋对岸。。。。。。想着想着,我便"咯咯"地笑起来。
上学之后,就再也没有时间观赏月亮了,有时我也只是轻轻地瞟一下月亮,并没有小时那样专注了。 直到有一天放学时,我发现月亮是那样圆,在深蓝的天空衬托下显得十分美丽。仔细一想:今天是中秋节!人们都忙着回家团圆去了。我又象小时侯那样坐在凉台的板凳上,注视着月亮,就觉得好象看到了嫦娥,她正忙着做月饼呢,玉兔也在忙着捣药,桂树轻摇着,好象在清唱,是想让小孩子快点进入梦乡。
月光透进屋子,是那样皎洁,那样柔和,使人有了困意。我闭上了双眼,静静地,又让我回想起幼时看月亮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