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见到猫时,都被猫给迷住了。它是多么的漂亮啊:一声雪白的毛皮,两只耳朵竖在那里,似乎想把你说的话通通的听进去;一双大眼睛警觉的盯着你看,好像怕你对它干什么;鼻子特别灵敏,一闻就知道老鼠在哪里,甚至有时它的鼻子比狗还灵敏;嘴巴非常奇怪,一会儿对你甜甜地叫,仿佛想把你给甜醉了,一会对你恶狠狠地叫,好像是你对它做了什么一样,似乎永远是个“阴阳嘴”。
不过,真正使我感叹的是母猫对小猫的那个无限的母爱。有一次我去奶奶家,出来找朋友玩,正巧遇上了那一幕:一只母猫正恶狠狠地盯着它前面不远处的一只大狗看,而母猫的后面则是一只瘦小的小猫,“估计是小猫在玩的时候吵醒了那只大狗吧”我心里这么想着,不由的靠近了一点。双方对持了大约3分钟,忽然,大狗扑向小猫。我以为母猫会抛弃小猫自己走,可是,我猜错了。母猫赶紧用自己的爪子挡住了大狗的攻击,小猫没有受伤,但是母猫的前爪却被大狗一抓,流血了。我看到,大狗很有兴趣地看着自己面前正盯着自己看的母猫。母猫似乎毫不在乎,只是在不停地舔着前爪的伤口。这种行为再一次激怒了大狗。突然,大狗再一次扑过来。不过,这一次不是扑向小猫的,而是扑向母猫的。我不禁为母猫捏了一把汗。只见母猫轻轻一跳,又马上带着小猫爬上了大树上。大狗只好无可奈何地走了。我将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心里不禁感叹道:多么伟大的母猫啊!
我喜欢猫,但大猫用对小猫那无限的母爱,更让我知道了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