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模糊的记忆里,依稀泛着那纯真的小时侯,记得那时,我常依偎在姥姥和妈妈的怀里,听她们讲榆次那过去的事情。
听姥姥讲,六十年代饥饿史吃的是榆叶野菜黑豆叶,草籽儿还能顶面吃,现在吃的是大米白面鸡鱼鸭;七十年代通往家乡的羊肠小道布满在人们的视线里,雨天,坑坑洼洼的路面使人一踏过就溅起水花;陈旧低矮的房屋,穿着灰衣的危房,零散地矗立在路旁,偶尔还能看到一些沧桑的铁皮活动房;八十年代人们的通讯仍不方便,只能通过邮递,要几天才能送到,速度很慢;人们文化普遍不高,日夜只追求温饱,只满足于物质性的生活,新衣新物都成为奢侈的“年货”。
听妈妈讲,刚工作时,工资只有120多元,而现在每月工资3000多元,已涨了25倍;大家都骑自行车上班,要40多分钟才能到单位,现在,开着私家车,只需10分钟就可以到单位了。以前,我们家住五十多平米房间,既是卧室又是储藏室,只有一台电视机,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看书大多到图书馆去借。而现在呢,即使要与世界各地的朋友聊天,只需发个电子邮件或视频,短短几秒钟,立刻就能收到了,在那时,很多现在再频繁不过的词汇也成了幻想,现在呢,我们人均住房面积已达四十五平方米,家里已有两台电脑,每人都有手机,藏书已达百本,很少出去借书了。
家乡在一点一点地变化着。
家乡在大步大步地朝前迈进着。
现在,城市到处是绿化带,空气溢满清香。街道两旁柳丝摇曳,新松吐翠,绿草生辉,百花竟艳;街道上有金碧辉煌的首饰店,有生机勃勃的花鸟鱼店,有货物琳琅满目的超市,有五花八门的精品店……政府将道路加宽、铺平,将旧的路灯拆除,换上新的路灯,那些危楼、陈旧的低矮楼房如今被错落有秩的一幢幢高楼大厦所代替;连喷泉、广场、大型广告牌这些以前人们想都没想过的设施、建筑也像雨后春笋直往上冒。手机、电视、电脑、汽车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一到晚上,又是一番动人景象,街道灯光星辰,满街月色楼影,犹如天上的街市,有似水下的龙宫,人们就象生活在仙竟里一般。
家乡变了,像我们古老的民族一样,越变越年轻;像人们的生活一样,越变越美好!
是的,变了,变的真快,就像我们这些贪长的娃娃,一天一个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