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家乡的变化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家乡也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以前,家乡的路是土路,黄黄的,颜色很单调。坑坑洼洼的路一点也不好走,和沥青马路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更令人难以忘怀的是,风一刮,路面上立即尘土飞扬,周围一片黄沙,落在人的身上,于是一个真正的“黄种人”出现了。走路一颠一颠的,下雨后,水坑里的水全部溅到了身上,真是糟糕透了。现在不管你走到哪里,看到的几乎都是沥青马路,到处都是高科技,就比如说吧,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的提高了,你随便看一看,马路上的车是多之又多,以前的马路上看到车就像看到外星人一样惊奇,而现在的人们就像看到过街老鼠一样不以为然,我记得我小时候,家里有电脑的人家通常都是一些非常富有的人,我们这些穷人只能眼巴巴地盯着看,而现在几乎挨家挨户都有一两台电脑。还有一个事例,那就是以前的人们都用BB机,顶多用“大哥大”,而如今却用上了超薄、触摸屏、拍照等功能的手机,变化真是大呀!
看,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路边的绿化树一排排整齐的立着。听,农家的田园里还不时地传出嬉笑声。农村的民风是淳朴的,别说是做大喜事,就是我过十岁的生日,也热闹非凡,外公外婆除了带来贵重的礼物来贺喜,还带来我意想不到的快乐。村人都夸赞我的亲戚有钱,事实上,我的亲戚没有几个钱,既没有老板,更没有大款,只是他们有一个挣钱的路子,因而出手大方“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新时代这话富有新的内涵。农村环境是优美的,无需环保。然而,随着生意人的引进,制衣厂、制鞋厂,家具厂也相继建立了起来,这样,人口也就相应地密集,菜场就增大了,商店也就自然而然地增多,让老农住在乡下有种在城里的感觉。今天家乡的美,并不仅仅指山水田园,还富有新的人文景观。我爱家乡,道不如用我这文章来表达我的情怀。
家乡的变化,让我不得不对改革的钦佩。家乡的变化使我拥有了动力,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