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故乡是广东省信宜市,近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得我几年前,每当寒暑假,爸爸妈妈就会带我回到信宜的爷爷家与家乡的亲人团聚。那时,我可害怕回家乡啦,为什么?你试过坐十个小时的汽车,又呕又吐吗?试过一家三口挤在一张小床子上睡觉吗?试过对这鸡笼,在鸡咕咕的虎视眈眈下洗澡吗?试过只能对着一台黑白电视机,对着一个珠江台过日子的滋味吗?这些可都是我在几年之前回家乡而亲身经历的。那时候,哪有什么柏油马路,泥土简简单单踩成了一条狭窄的马路,一下雨,更是泥泞不堪,泥泞的路到处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个脚就陷下去,好不容易把脚抽出来,可鞋子却留在泥潭里……
睡觉的地方是睡在小小的木床上,爸爸妈妈与我挤在一起,转过身子也很难,每天起床后都会腰酸背痛。一个简易的蚊帐,晚上蚊子会随时进入到我们睡觉的领地大肆疯狂的叮咬,一夜下来,脸上身上满是蚊子叮咬的红包包,整宿整宿睡不着觉。更让我害怕和不方便的是,家里有没有专用的厕所和浴间,去厕所要到屋外的简易公共厕所,随时有掉入粪坑的危险;妈妈与我都很怕鸡,可爷爷家养了十来只鸡,我们洗澡只能在这间养鸡的小房子里进行,每次我和妈妈都会在那些虎视眈眈的鸡目光下心惊胆战地洗澡。那种经历,可谓惊心动魄!
往事的一切不堪回首,可在近年以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破旧的泥砖房变成了一座座贴着亮晶晶的马赛克的新楼房,家家户户住进了新楼房,一台台彩电飞进千家万户,现如今家家电脑、电视、电冰箱样样不少,生活水平也是显著提高。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办公楼更是鳞次栉比,泥泞的小路变成了条条柏油马路……人们利用资源,盖了公园、盖了大桥……路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 家乡让我刮目相看,在不经意间,我们的家乡已随着时代的变革,走入了小康社会,大家不愁吃穿,生活物质水平更是前所未有的增长。瞧,前年春节,爷爷也建起了新楼房,家里有了专用的卫生间和洗澡房,我们也能睡在加大的豪华大床上休息了,家里电冰箱、洗衣机、彩电、DVD、电脑及各式各样的家具一应俱全。现在,我可乐意回家乡度假呢!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我也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以后,也为家乡的建设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