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没有同学没交①号本?”李老师理了理绿色封面的①号本,很厚一刀①号本放在讲台上,这时,我的同桌傅子彦站了起来,说:“我没带……”那声音很轻,“是没带还是没做?”李老师声音响了起来有些咄咄逼人,我看着李老师凶巴巴的样子,我不禁有一些害怕。
“没……没带,”傅子彦又小声说道,那声音比上一次又轻了很多,连我都不太听见了,我感到他好像很心虚,好像很怕什么似的,她的黑色的裤子不停抖着,教师瞪了他一眼,让他坐下了,我觉得有点不大对劲,想李老师为什么不罚他,他为什么会这么心虚?我想他一定是骗人,傅子彦是我的死对头,每次她都要鸡蛋里面找骨头,向老师打一些关于我的小报告,我很恨他,这次,我也要报复她一下!
下课,我发现她一直在和①号本一样的本子上写着什么东西,等我回到座位上看时,她写的那本本子又不见了,我觉得很可疑,总感到他在注意我,躲着我,不让我抓到把柄去告老师,我觉得她就像个狐狸精!
终于,他被英语老师拉到办公室去订作业了,我看到他的书包伸出了一个墨绿色的角,上面有一个暗红色的“1”字,是①号本,我翻开来,看到她没做完的回家作业,我抓到了证据,兴奋异常,飞奔上楼告诉了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