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姥姥家,有一只小巴西龟。它非常的可爱,脑袋是三角形的,小小的,爪子尖尖的,背上有一个硬壳。她在她的小房子里面,来回动。
我给她起了一个名字叫做,魅儿。秋天了,一天早上,我起床一看,发现魅儿不吃不动,躺在池里,把身子缩进了硬壳里。硬壳也发黑。我看着、看着……便哭着喊:”爸爸,乌龟死了。”爸爸闻声而来,也大吃了一惊,用手摸了摸乌龟,它还是一动也不动。爸爸说:“不能吧!”你去上网查一查。”我一边向电脑奔去,一边回答爸爸:“好!”我上网,找到了这个网站,啊哈,我发现原来如此——乌龟冬眠!
于是我哈哈大笑,高兴的对爸爸说:“乌龟没死!它在冬眠。明年春天,它就会苏醒过来!不信,咱们走着瞧!”从那一天开始,我就开始,等呀等,盼呀盼,,终于盼到了第二年的春天了。一天,我去厨房拿吃的,只见魅儿伸开四爪,爬起来了,还吹出了一个小泡泡,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又见面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不停地玩弄它的硬壳,嘴里不停地叫着:“魅儿,你醒了,你醒了!”经过观察和查阅资料,我才发现了,原来魅儿真是会冬眠的。而,没有死。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差点连吃的也忘了拿。
这时我才发现,大自然都有生长规律呀!今天又收获了一个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