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花园,发现了一只小兔子,白白的、胖胖的,我猜测道:这一定是有人养的。小兔子的耳朵十分长,脸上露出希望的神情。
小兔子死盯着一条路,我知道那是一条美丽的小溪鲜花盛开、绿树成荫,还有一条无名的小溪,水十分清,看得见溪下的东西。我心想:小兔子看那里干什么?等同伴?等主人?我一下子冒出了很多问题,小兔子似乎很伤心,不再看那条美丽的小路,我等到了下午1点,一个人走了过来,我想:那应该是小兔子的主人,人越来越近了我躲到了一棵大树旁,他只是路过而已,我失望极了。过了一会,一个人又出现了,我还是躲了起来,那人走到树丛旁,叫了几声,小兔子又出来了,很开心,他从口袋里拿出小豆子,小兔子一下子就吃完了,这时,我走了出来问:“这是你的小兔子。”他点点头。
我发现了他的小秘密,小兔子是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