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真是无所不有,有时候解决问题的办法也会很奇妙,往往这些奥妙会被有心人所发现,就拿我的新发现来说吧,我发现小鸟也会打哈欠,伸懒腰。
上个星期,爷爷去了香港,临走时,把小鸟交给了我,让我来喂养。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洗脸、刷牙,该给小鸟喂食了,只见小鸟展开翅膀,双腿笔直,一会儿,另一只小鸟也这样。“小鸟是不是生病了呀?”我惊奇地叫道。
到了晚上,我该睡觉了,我有看了看小鸟,生怕出什么事。“妈呀!”我坐在地上,小鸟又在做这个奇怪的动作,它展开双翅,双腿笔直,“难道小鸟在学我?”学——这个字激发了我,使我的好奇心有了很大的改变,我又按照小鸟的动作做了一遍,“这很像打哈欠、伸懒腰嘛!”我说,“早晨它也这样”。
我恍然大悟,原来小鸟就在打呵欠、伸懒腰。自然界真奇妙!自然界的种种生物都有奥妙,只要留心观察,还有许多问题一一等你解开,到时候,你又会有许多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