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帮助别人作文
《今日说法》中今天播出了两个小姐弟在自己已经生活窘迫的情况下还积极帮助别人的事迹,我被他们的行为深深感动了。
一开始两个小主人公并未出场,而是介绍一位沉迷网络而不能自拔的网瘾少年及其家长的苦恼与困惑,就在这一家一筹莫展之时,两个姐弟俩如雪中送碳般出现了,之前他们素不相识,只是听同学说起过此事,在姐弟俩的细心帮助下网瘾少年终于戒除网瘾,并与姐弟俩天天在一起学习。
看完这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后,首先令我感动的是他们不但有一颗帮助别人的心,更懂得如何采取有效方法让他人接受,例如网瘾少年喜欢网络,他们开始并没有向她阐述一些大道理,而是投其所好陪她一起上网,等网瘾少年慢慢接受他们后再进行旁敲侧击的教育。其次,姐弟俩也才13岁15岁,这还是一个需要被人照顾的年龄,而他们父母离异,不但要照顾生病在床的爸爸,还要靠捡破烂自食其力,就在这样生活窘迫的状态下,他们还用剩余的钱去帮助失学儿童,他们的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再看看我们,衣食无忧,却自私自利,只愿接受别人的帮助而不愿帮助别人,生活优越却不思进取,每天因为写作业和父母干仗,真的惭愧呀!以后我要向这小姐弟俩学习,不但自己要优秀,还要尽力去帮助别人,因为我在他们灿烂的笑容中看到了快乐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