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帮助别人作文
从小,爸爸妈妈就告诉我,要学会帮助别人。我也觉得我们大家应该互相帮助。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帮助他们,伸出我们的自己双手,那样我们也会从中得到快乐。
我们几个同学都寄宿在老师的家里,其中有一位同学叫张昊宇,他已经读二年级了,可是连汉语拼音都不会。
每天放学以后,我先把作业做完了,就教他学拼音。我先教他学声母,我读一遍他就跟着我读一遍,有的时候他发音不准,就叫他重读,直到读准为止。像这样坚持了几天,他把声母读会了,但是他只能按照先后顺序来读,我从中点一个他就不会了,特别像“b”和“d”他总是分不清。为了让他记牢,我就随便点着他读,还要他一边读一边写,加强记忆。坚持了一段时间,他终于把拼音学会了。上一个学期有一个叫黄中信的同学,读三年级了还不会拼音,我交了他三个月时间终于把他教会了。
从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去帮助别人,因为帮助了别人,我自己感到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