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帮助别人作文
记得那天,天气晴朗,景色十分美丽!那真是难忘的一天啊!
记得上次帮助别人捡东西,一想到这里,我十分开心,因为我帮助了别人。俗话说,有一个成语叫作助人为乐,我上次帮助了别人,所以,我十分开心。一开始我看到一位同学的量角器掉在地上了,就急急忙忙地跑过去,把掉在地上的量角器捡起来,还给了失主,那位同学连忙说:“谢谢你,邹敏,要不是那你把我的量角器捡起来了,不然,我又要去买一把新的量角器了,我真是太感谢你了。”我听了那位同学的话,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连声说:“不用客气,不用客气,帮助别人自己也快乐,大家都应该帮助有困难的人。你看,我帮助了你,你也不是得到了快乐吗?”
这件事让懂得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得到快乐和温暖,只要大家都献出帮助之手,世界就会变成美好人间。以后,我要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