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帮助别人作文
为别人做出一点点奉献,自己心里就会非常开心坦荡。”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我也帮助过许多人,心里也非常高兴,非常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和欧阳郭萌因为一点小事而吵架了。我俩你骂一句,我骂一句,都不甘示弱。上完数学课后,数学老师布置了一道连线的题要写在作业本上,恰好欧阳郭萌没带尺,她四处向同学借尺,但那些同学都只有一把尺,自己要用。唯独我就有两把尺,欧阳郭萌只好无可奈何地向我借了,而我一想起她骂我的情景就生气,便故意说:“我也只有一把尺,就算有两把尺,也不借给你。”欧阳郭萌听了后,失望地回到了座位上,说完那些话后,我便想起了爸爸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只有帮助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想到这里,我很后悔说了那些话,便从文具盒里拿出一把三角尺递给她说:“借给你。”她高兴地说了声:“谢谢。”我们俩通过这件事后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时,我才体会到帮助别人,其实自己也很快乐。
我不仅帮助过我的好朋友欧阳郭萌,还帮助过我的弟弟。
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眼看着就要十点钟了,弟弟还有一道难题不会做,又不问我,我看见他愁眉苦脸的样子,便去瞧了瞧,就教了他做这道题的方法。弟弟按照我教的方法很快就把那道难题做好了,他高兴地抱着我说:“谢谢姐姐!”我听了后,也高兴地笑了。此时此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人。
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如果世界上每一个人每天都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那么世界上该会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