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帮助别人作文
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令自己感到快乐。
记得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考试它让我懂得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含义。
这天我急急忙忙地从抽屉里拿出三支圆珠笔,刚到了教室里。来到教室不一会儿铃声就响了“ 零零零”上课了,老师也跟着来了,在这一瞬间同学们停止了话语,从书包里拿出书来,静静的坐在课桌椅上伪装读书了。【真是平时不读书,零时抱佛脚呀】
“开始考试”老师的话音刚落,大家就把桌子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一支笔、一张垫纸板。
在考试时,大家都在做考试卷,这时我的组长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一边小声地说:“ 晓晴你有几支笔?能借我一支吗?“借,”我有点不乐意,可我一想起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要乐于助人,我的手就平、不听我的话了,不由自主地把笔递给了我的组长了。
考试后,当我听到组长对我说,谢谢时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这天我懂得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含义了。只要你帮助别人,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的。
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正如歌中说唱“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