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帮助别人作文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爸爸到街上去吃早餐,在十字路口边遇到了一位衣衫褴褛的老爷爷,他拿着一个破旧的饭碗在街头不停的乞讨,我看见了,便从口袋里拿出了5元钱,刚准备投进去,可爸爸把我的手拉了回来。并且对我,等我们先吃完早餐后再来帮助这位老爷爷吧。我问:这是为什么呢 ?爸爸没有回答我,只是拉着我的手奔向早餐店。
我和爸爸吃早餐的时候,我心里一直不安,以为爸爸不愿意捐钱给这位老爷爷。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早餐后,我们又来到了十字街头,那位老爷爷仍然倦缩在路旁。我毫不犹豫的从口袋里拿出了5元钱,小心翼翼放进了那只破碗里,爸爸也心甘情愿的往碗里投放了20元。我们父女俩会心的笑了,老爸还激动说,我能有你这样有爱心的,善良的女孩儿而感到骄傲。我高兴的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
其实,人世间有很多人需要你的帮助,尽管只是点滴的帮助。只要你及时发现,伸出援手,人世间将处处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