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猫的作文
我和我的朋友是在小区认识的。那天黄昏,我独自走在小路上,手中拿着一包鱼片,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忽然,从草丛中跳出来一只小猫,看来它一定是闻到这股香味才来的,我丢了一片鱼片给它,它等了一会,没发现什么敌意,便吃了起来,我正想走上前和它“亲密接触”,它却叼起鱼片跑了,从那以后,我们便算认识了。
它是一只极其普通的猫,长得瘦骨如柴,全身有着黑白相间的花纹,我想,那肯定是一只流浪猫,可它那么调皮,好不令人喜欢呢!
于是,每当黄昏,我都会趁妈妈不注意,出来溜达一趟,当然不会忘记带一包鱼片。小猫就成了草丛中的常客,每天准时来这儿偷吃,每一次,我都看着它把食物吃完,背影完全消失,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看着小猫吃东西真是幸福。那天,我拿着一大包鱼片和几只晒干的虾摆在了草丛中,不一会儿,它果然来了,它向四周环视了一遍,见没有敌情,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从墙角走了出来,只见猫的耳朵动了动,又抬起头,对我摆出了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而我呢,摆出最温和的笑容,希望它能喜欢我。猫好象不懂得人类的笑,我从它的眼神中看出了警惕。为了不妨碍它进食,我只好又躲入墙角。而猫为了安全,叼着食物跑开了。
后来几天,我没有下去,猫也走了。妈妈知道了,对我说:“猫不在就不在了,还能省点鱼片呢!”唉,我孤独的生活里好不容易有了点乐趣,就这样一下子又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