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名叫乐乐。你知道它为什么叫乐乐吗?告诉你吧,因为它不仅可爱,而且时常给我们带来快乐!
有一次,妈妈让我去买几斤小鱼回来,我买回来之后,放在桌上。谁知道让乐乐知道了,它口水直流,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桌上那美味。我看了它这馋相,不由地笑了起来。突然,乐乐轻轻地跳到我的手臂上,用头蹭着我的皮肤,用尾巴轻轻抚着我的下巴,嘴里“喵喵”地叫起来,仿佛在说:“主人,主人,你给我吃几条鱼吧。主人,主人。”我用手轻轻摸着它那油一般滑的毛,笑着轻声说道:“这不行,得妈妈同意才行,你先去玩会儿吧。”乐乐用棕色的大眼睛看着我,“喵呜”“喵呜”地叫,叫了很久,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这叫声让我的心也软了,我摸着它的脸,说:“好吧,乐乐,你要吃鱼,得先捉只老鼠回来。”它听了,立刻窜到阳台上,抖抖身上的毛,蓄势待发。不一会儿,它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了,我以为它没当回事儿,没想到它真的捉了只老鼠回来。我喂了它几条鱼,心里想:真是一只可爱,讲诚信的小猫啊!
我爱这只聪明、可爱、调皮、讲诚信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