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猫的作文
我们邻居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经常到我家来玩,我给它取的名字叫尘尘,为什么叫尘尘呢?,你看,它的身体是灰白色的,所以我叫它尘尘。尘尘长着一对像小三角形的耳朵,眼睛又黑又亮,像黑宝石一样闪亮,鼻子上有一大一小的两个黑点,鼻子下面长着一张三辨嘴,嘴巴两边还长着八根长长的胡须呢,据说是测量洞口大小的。脚印是梅花形的,脚底还有厚厚的肉垫,捉老鼠的时候不会发出脚步声,它的脚趾端还藏着锋利的爪子呢。尾巴又细又长,摸起来毛茸茸的。
小猫尘尘非常顽皮可爱,它能自娱自乐,喜欢玩的东西很多,一根狗尾巴草,一团毛线,甚至树上掉下来风吹动的一片叶子。我也经常逗它玩,有一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摘了一根狗尾巴草回去逗它玩,我把狗尾巴草往上一提,它跳了起来,又往下它又趴了下去,往左一弄,它扑了过来,我立刻往右一摆,它又扑了过来,我拿着狗尾巴草轻轻摆动,它就用他的小爪子来回拨弄。玩了一会儿,我要做作业了,它还在我脚跟蹭来蹭去,喵喵的叫着,好像撒娇似的说:“小怡,再陪我玩一会吧!”
尘尘不仅一只快乐的小猫,还是一只勤劳的小猫,它一来到我家,就立刻会把我家全部侦查一遍,像黑猫警长一样,吓得老鼠都不敢出来了。它是我最好的动物朋友,我爱邻居家的小猫尘尘,我一定会珍惜跟它在一起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