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寒假作文
快乐寒假O(∩_∩)O哈哈哈~,寒假到了!可以睡觉睡到太阳晒屁股了!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每天早晨我几乎是最后一个起床,过了几天妈妈发话了:整天睡懒觉,难道妈妈的乖女儿就这样表现下去呀?我想:是呀,我不能这样下去,我得做一些有趣的事。妈妈不是常说在她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她已经能做饭了么,我何不也来试试,学习一下做饭呢?说干就干,首先,在妈妈和面时,我也来一手,起先由妈妈把面拌好,我动手使劲和面,妈妈在一旁辅导,但常常是在最后得让妈妈收拾残局,因为我常常是两手都是面粘来粘去无从下手。好在我有一个好妈妈,每次妈妈都鼓励我说她小时候和面时,还不如我呢。
渐渐的我能够简单地把面和在一起了,接下来便是包饺子了,我不会包像妈妈那样的饺子,妈妈便教我包一种像月牙一样的饺子,只要把饺子馅用筷子压实,放在饺子皮里,这样用劲把口捏紧,然后两手一弯,弄成月牙状的就可以了。这种办法非常好,我包了好多。每次煮出饺子我总是找我包的,然后夹给爸爸妈妈,让他们也尝尝我的手艺。过春节时,我和爸爸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好高兴!这个春节过得真高兴,这个寒假过得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