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寒假作文
在我的寒假中发生了很多事,有开心的事,有悲伤的事,还有生气的事……但开心的事最多。
有一次,我和两个哥一起回到了农村的姥姥家。在吃完午饭后,我提议去水库玩,哥哥们说好。等走到一户人家门前的时候,我们看见了一只大公鸡,它看到我们后,就立刻把脖子的羽毛全竖起来,真是怒发冲冠啊!我刚想从它身边走过,不料,就被它狠狠地啄了一下。这下可把我给激怒了。于是,操起一把“八十”斤重的“青龙偃月刀”(其实那只是木棒),向那公鸡扑去。
嘴中还喊着:“哥哥,你们不要帮忙,看我的,杀呀!”没想到,那个公鸡竟然不怕我,还使劲地向我啄来,我连忙一跳跳到它的身后,来了个“秋风扫落叶”,真“扫”中那公鸡的爪,接着我来了个“绝地反击”,使劲地向它砍去。刚打了一下,它就叫了一声。结果又出现四只鸡,我心中想:我得速战速决。然后我又使出“百川归海”、“捕风捉影”、“海底捞月”、“浮光掠影”……把那些鸡打得丢盔弃甲、抱头鼠窜,惨不忍睹啊!把我乐得不可开支。
这时,这家的主人出来了,我连忙对哥哥们说:“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快走吧!”于是我就急忙跑了。这就是我寒假中的开心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