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寒假作文
寒假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但是说起寒假的一件事,我想我不得不说的就是我那天发生了事了。
春节期间,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回家时顺便去买桔子。精挑细选后付了钱回到家,妈妈说:“尝尝这砂糖桔好吃吗”我将塑料袋递给妈妈,不一会就听到妈妈用疑问的口气问我:“你是怎样挑的?怎么这么多坏的?”我也很奇怪“没有啊!我挑的都是好的,怎么能有坏的呢?”于是,我拿过袋子仔细察看,一包桔子竟然没有一个好的。我对妈妈说:“就算再是天黑,也不至于全都挑成坏桔子啊!”一种愤怒的心情油然而生,“这个卖桔子的心太黑了,趁着晚上这样骗人,走,妈妈,我们去找他!”
到了卖桔子的摊点,只看见有个爷爷正坐在一个小火炉旁边,摊位上放了一包桔子,爷爷看见我们过来了,赶快对我们说:“你们刚走一会,我们就发现挑出的一包坏桔子不见了,那包坏桔子是留给我们自己吃的,发现以后我就在这等着了。你们快拿走吧。”我当时非常感动,又为错怪了别人感到惭愧。
这就是发生在我寒假里的一件事,让我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比坏人多,而这件事也一直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