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今天何老师布置了一篇《在感恩中成长》的作文。
我一听见这个题目,心里立刻涌起一股暖流。平时爸爸妈妈关心、爱护我的点点滴滴,顿时又浮现在我的眼前。记得三年级的一天,我放学后突然发高烧。那时爸爸正在外地出差,家里只有我和婆婆,妈妈和妹妹,妈妈要照顾一旁哭闹的妹妹,又要照顾生病的我,还要照顾腿脚不便的婆婆,忙得不可开交。妈妈本以为我的病很快会好,就没有告诉在外地出差的爸爸。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烧不退,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的烧还是不退。这时妈妈有点着急,赶急拿起电话告诉爸爸。爸爸一听这个消息,连夜开了五个小时的夜车,赶回家,一进门,爸爸又是给我喂水,又是给我头上敷冰块,陪了我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我的烧渐渐退了,看着爸爸开心的笑脸,我心里暖融融的。平常爸爸上班忙,经常出差,我的生活由妈妈照料。每天早上,妈妈六点多就起床为我准备丰盛营养的早餐,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妈妈每天都要辛苦接送妹妹上学,晚上我们都睡觉了,妈妈还要给我们洗衣服。
有一天晚上,我已睡了一觉,正想上厕所,刚走到卫生间门口,“哇”我惊呆了,都这时候了,妈妈还在给我洗衣服,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心里想:“我要快快长大,不让妈妈再为我操心了。”爸爸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为了培养我的学习兴趣,他们经常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来帮助我巩固已学的知识。例如练数学加减法,成语接龙……每当学习松懈或学习上犯了错误,爸爸妈妈都很生气,有事跟我讲道理,有时严厉地批评我,但我心里都很清楚,父母这样做是为了我好,能帮我改正错误。总之爸爸妈妈那么辛苦,为我付出那么多,都是为了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我为我感到自豪,因为我有这样好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