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是我一直想对我的母亲所唱的一首歌。娇弱的小草懂得感恩大树为它遮风挡雨,而我们就不能了吗?前几天,老师推荐我们读了《迎接母爱》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它讲述了一件催人泪下的事:母亲在不能携带肉类物品进车站的情况下,把十斤重的羊肉背在背上,经过长途跋涉,送给正需要的儿子与儿媳。而如今,作者孙友田的母亲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再也不认识孙友田了。而那份未能放射出去的爱如石头一般,重重地压在孙友田的心中……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你沉浸于梦乡之中时,母亲也行正在为你熬夜织毛衣呀!没错,提到那件事,虽然已经过去1年,但我仍记忆犹新。那是一个宁静的夜晚,我正与我的“蛋糕”相会(睡觉),而我的母亲却开着灯为我一针一线地织毛衣。早晨,看到妈妈时,她已经如一只小白兔,眼睛通红,再仔细一瞧,她的手指也磨出了一个个豆大的血泡。“妈,你怎么啦?”我关切地问道。“没事,只是不小心的而已。快去上学吧,别迟到了!”妈妈笑笑满不在乎地对我说。“可……妈!”当时,她只是一笑,把书包忘我身上一跨,说道:上学去吧!”呵!如今回想起那一幕,我不禁鼻子一酸,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然后便模糊了双眼……
是呀!也许你会说事太小,也许你会说我不够坚强。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母爱是不分国界,不分贵贱的,无论时代怎么变化,但唯一不变的就是这母爱,它如水晶般透明,如太阳般温暖,如白杨般坚韧。也许也正是因为这惊天动地的力量,使我摒弃自私与怯懦。而有很多时候,我们从未重视过母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别以为那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本该享受的。回报母爱吧!让一颗感恩之心永远伴随着你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