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从古至今,就有了感恩。感恩是春天的绿意,点缀无物的大地;感恩是夏日的骄阳,重燃生活希望的希望;感恩是冬日的炭火,温暖绝望的心灵。父母无私的爱,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用最大的努力,最好的成绩来报答他们;老师无私的奉献,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少年。小时候,母亲的唠叨让我开始厌烦,我爱玩,我想玩,面对整天枯燥无味的生活,母亲似乎明白我的心思,让我玩,带我玩,让我在玩耍中学习知识。
一天深夜,我起床去喝水,突然门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啊!是妈妈。我赶紧躺在床上,母亲帮我盖好了被子,又摸摸我的额头,放心了,才走了。我悄悄的下了床,打开门,望着远去的背影,眼睛湿润了。爸爸把他好的方面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让我长大后会比他更强。妈妈虽然工作忙,却仍然给我辅导功课,他们把成功的经验教给我,让我以后不再犯错。父母给我生命,老师给我们知识,也许我们做不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起码可以给他们捶捶腿,奉上一杯热茶。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汗水,我永远会记住他们的,用我的行动来报答,那就是学习。在学习上取得最好的成绩就是感恩,我在感恩中成长,以孝心报答父母,以真心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