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就会想到许多我要感谢的人。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
我生活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父母下岗,开个小店维持生活,勤劳节俭的父母,含辛菇苦地养育着我,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尽管我的家庭条件没有那么优越,我的爸爸妈妈坚持让我受到好的教育,我的爸爸妈妈给我在节假日里报了学习写作和奥数班,使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许多,还给我报了武术班,让我强身健体,自从上了武术班,感冒都不敢靠近我了。我开心地享受着爸爸妈妈对我的爱。长大了我要带爸爸妈妈到世界各地去旅游。我要报答他们,爸爸妈妈听了开心地笑了。
当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进学校上一年级时,又遇到像爸爸妈妈一样关心我、爱护我的老师,他们教会了我知识,更是教会了我好的品质,要与人为善,要宽宏大量,要做一个帮助同学,关心集体的人。那是我刚上一年级时候的事,我控制能力差,常管不住自己,上课总是动来动去,作业写的拖拖拉拉的。下课后老师摸着我的头,温和地说:“每堂课都要听我认认真真地讲,要不然我讲的课你就不懂了。如果你实在控制不住,看我的脸色,马上做好,不要等我点到你的名字,才有反应,那多难为情呀!你说是不是,你能坐好,你是最棒的!”听了老师一番鼓励我的话,我下定决心,上课不乱动,下课不调皮,作业不拖拖拉拉,马马虎虎,努力把我的成绩提高,让老师高兴。
即将要升入四年级的我,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小男子汉,关心周围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怀着感恩的心,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