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爱,一个多么伟大的字眼。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爱无处不在。我们每一次的成长都伴随着爱。今天读了《风雪中的父亲》一问,我更感受到了这一点。 作者的父亲是同一个板车夫,在商业城工作。由于自卑,也由于要面子,他从来不去商业城。父亲也佷给面子,每次去学校送东西都要换一套新衣服。正是如此,两人都冷若冰霜,从来不多说一句话。这样一直到作者出嫁前,懂得了父爱,懂得了感恩。正是如此,爱在左,感恩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德杏花弥漫......别人每一次对我们的爱,我们都要去感恩,去回报。现在我们的父母,都对我们娇生惯养。他们成了我们的避风港,成了我们的保护神。遇到不顺心的时侯,他们安慰我,遇到挫折的时候,他们鼓励我......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力,但每一次好成绩就已经能让他们的心灵感到宽慰这也许就是那个我们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有时他们对我们冷漠,有时他们对我们发脾气,但我们都已在感恩中成长,理解了这一切。
卢梭说得好:“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这话一点不假。我们要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才能真正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