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个大鱼缸,鱼缸里有九条鱼。有三条金鱼,还有六条小沙鱼。我的快乐趣事就是从这儿说起。一开始,家里只有一个大鱼缸。没有鱼,里面空空的。我很想有鱼,哪怕一只也好。每天都忘不了鱼的事,做梦梦见鱼。就连梦话也说鱼。最后,爸爸到呼市水族买了十多条五颜六色的鱼。
我喜欢极了。可好景长,我因为那没有足够的养鱼经验。所以鱼一天一天地死。我的心情,一天一天地不好了。每死一条鱼的时候,我就会挖一个坑,埋了鱼,默哀无五秒钟。渐渐地,只剩三条鱼了。我小心翼翼地保护这三个幸运儿。夏天,我们一家去姥姥家度假去了。一天,我和弟弟还有二表哥去河滩玩捉鱼比赛。我弟弟拿这一张大网,我拿着一根鱼杆,一小桶蚯蚓,二表哥手持大吊网。比赛捉鱼。结果我捉了两条大鱼,一个大贝壳。弟弟捉了两条鱼。二表哥捉了六条与呢!我们又看见一条有尖牙的大鱼在追小鱼。我和弟弟用网把大鱼拖上岸。二表哥拿出火柴把柴木点了。我们痛快地吃了一顿。一家后,我们把六条小沙鱼放进了鱼缸。
因为那四条鱼死了。表哥把鱼给了我们。所以我们还有九条鱼了。尽管有的鱼死了。不过,我还觉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