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田间种粮食,来到这里,真是让人大吃一惊,一块块地里长满了麦芽,只有我们的地里是荒凉的,我就奇怪地问:妈妈,人家的粮食都出来了,为什么我们才种呢?妈妈说:他们种的是麦子,我们种的是土豆。哦,原来是这样。
我们开始种了,爸爸开着三轮车在地里转来转去,我和妈妈跟在后面扔种子,当我们快种完的时候,突然爸爸脚下传出叭叭的声音,我们目光投向了那里,一看,原来是一个深蓝色的碗被爸爸压成了两半,我拿起碗目不转睛地看,爸爸说:扔了去,爱唠叨的妈妈却说:慢,这下我没主意了,该听谁的呢,我默默地想,妈妈打断了我的思路。她说:这是古时候的碗,很值钱。因为爸爸整天呆在家里睡大觉,了解的没有妈妈多,所以爸爸根本不相信妈妈说的话,妈妈只好把这块地的名字由来告诉爸爸,她说:这块地称为古城,因为在这个田间里埋着许多汉族,汉族用过的好东西也埋在这里,依我所看,它就是古代东西,妈妈一遍一遍地讲给爸爸听,顺便我也了解了一些课文书。
啊!今天我的收获可真不少啊,因为我懂得了一些关于课外的事,真是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