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做了一个美梦,梦见我当了小老师,早晨,我六点就起来了,对着大衣柜的镜子模仿老师的样子,复述着早自习要说的话。
我第一个来到教室,不知怎的今天的心情和往常不一样,心怦怦跳,像要跳出胸口似的。早自习铃响了,我快步走向讲台,心还在呼呼的跳。根本不敢向台下看,像背课文一样背道,同学们,今天我当老师,请打开课本,看《春晓》我来指导朗读,我偷偷的向台下望了一眼,嘿!同学们全部认真地打开了书,我心里踏实多了,接着让一组同学挨个读,每个人读一遍,读完了,我学着老师的样子问,谁读的好,好在哪里,谁读的不好,不好在哪,请同学们指出来,注意要举手发言,老师我说,老师我说……看着同学们争着发言的劲头,他们真是把我当老师了,我的胆子大起来了,让大家发了言,然后笑着对同学们说,好。
我们大家来把春晓这一段再来读一遍,注意读的应高一点……同学们按我说的读了起来,那甜甜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下早自习的铃响了,我说:今天的早自习就上到这里,请同学们批评指教,教室里想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我一下子醒了过来,原来是一个梦,可是我还是很高兴,在梦中我出色的当了一回小老师,整整一天我都沉浸在这幸福时刻的回味中。将来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让今天的快乐之梦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