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架架照相机,为我拍下了一张张照片,有一张依旧清晰可见。
那是2009年12月17日的生日。那天晚上,我和全家一起到金元饭庄吃饭。然后,就坐车去我家过生日,在车上,我们一家都心满意足地打着饱嗝。
终于到了家,我蹦来跳去地做向导,谁都赶不上。两个表哥一进家就想抢电脑玩,谁知,有一个电脑系统有问题,他们不会开,感觉很扫兴;老爸刚买来几个月的笔记本电脑嘛,他们会开的,但是就是不知道老爸、老妈这两个“狡猾鬼”的密码是多少。他们只好看我弹钢琴。那时,我很不心甘情愿,心里老想着精彩的动画片和刺激的游戏。突然,冬哥说“可以玩了!”只见他再按了一个按键,电脑就乖乖地启动了。我飞快盖上钢琴,和龙哥一起高兴地欢呼起来。一开始就玩《狂扁小朋友》加强版,第三关有两个人还搞个“无影腿”,从天空中落下来。女孩子对这个可不感兴趣,不过我很典型,我就是喜欢这种刺激的。过了许久,开始吃蛋糕。我许过愿后,他们就在我的脸上抹奶油,并且还给我照了相。
虽然那天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它却铭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