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妈妈出去玩的时候,看见广场上好多小朋友在滑活力板,听阿姨说:“滑活力板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训练平衡力。”所以我缠着妈妈也买了一个。
在买回来的第一天,我兴奋不已,踩起滑板就往外冲,结果刚踩上去,还没滑一步,屁股就跟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妈妈赶紧把我扶了起来,妈妈说:“你就是太心急了,你看看别人是怎么滑的。”我发现别人不像我那样滑,而是一脚先上板,后脚在地上蹬几下,然后把另一只脚放上去,我照着样子滑,很快学会了上板。
该学滑了,我又仔细观察,可是没观察透,滑的时候又来了一个“狗啃屎”。什么破板,质量这么差,滑都滑不动,不学了,不学了,妈妈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你失败的主要原因是脚踩偏了,重心也偏了,一定要坚持、用心。”
我站了起来,决心要滑好活力板,我再次观察,发现别人上板以后,马上前脚扭,后脚也扭,这样滑又平稳又快。我照样子滑,不一会就练熟了。踩着活力板,我像只轻快的小燕子在广场上穿梭,嘿,真过瘾,真帅!看来,只要坚持、用心,没有学不成的本领!
今天,我真快乐,真开心啊!这件事让我想起老师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有不怕困难,能吃苦,有毅力,善于思考,做任何事情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