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曹文轩的纯美小说系列,其中《青铜葵花》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书中讲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
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殊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了她的城市。从此,男孩青铜常常遥望芦荡深处,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城市,可是他们终于没有见面。 优美的文章让我终身难忘,而所描述的种种苦难却让我几次落泪。那种充满生机与情意的至爱让我万分感动。比起他们,我是那么幸福,那么快乐!我一定要珍惜一切,学会感恩、感谢,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青铜葵花》真是一本让我爱不释手的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