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钓鱼400字作文
一个夏天的下午,骄阳似火。
小明拎着鱼桶,扛着鱼杆,带着鱼饵来到小河边钓鱼。
小河边的景色真美啊!柳树姑娘正照着她那碧绿的头发。
知了在说:“太热了!太热了!谁能给我点水喝,我嗓子都叫哑了。”河岸边的小草生机勃勃,个个都气质高昂,一些野花野竞相开放,像在比谁最美丽。河水清澈见底,仿佛在仙境似的,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着。
小明选好了地方开始钓鱼,只见他装上鱼饵,抛出鱼线,鱼钩划出水面,沉入水底,在水面上荡起一圈圈波纹。小明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耐心地等待大鱼上钩。心想:“天灵灵,地灵灵,菩萨保佑我钓一条大鱼。”忽然,手里的鱼杆轻轻一沉,小明喜出望外,心想,菩萨显灵了,肯定是一条特大的鱼。他赶紧小心翼翼地提起鱼杆。哇!真是一条大鱼啊!小明哈哈大笑地说:“我钓到大鱼了,我钓到大鱼了!”
小明高兴大喊的声音把河里的鱼都吓跑了。小明继续钓鱼,他等了好久,仍然还是没有一条鱼上钩。又等了好一会,鱼杆轻轻一晃,小明把鱼杆一甩,一看是一只小乌龟啊!他又重新选了一块地方,静静地钓鱼,他不管钓到什么都安安静静的。
夜空降临,小明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