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钓鱼400字作文
我左盼右盼,终于盼到爸爸带我去钓鱼的这一天。
到了鱼塘,我们在鱼塘边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安顿下来。我先把馒头撕碎丢进湖里,设下一个大陷阱,再在鱼钩上挂好蚯蚓,甩到陷阱里。不一会儿,钓鱼线上的浮子忽左忽右,拖来拖去。我心里痒痒的,真巴不得马上就能钓上一条鱼。咦,浮子沉到水下去了,又很快浮起来。我赶忙提起鱼杆,鱼钩上居然真的挂着一条小鱼!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差点掉进鱼塘里。
旗开得胜的我又兴致勃勃地挂上蚯蚓,把鱼钩又抛到陷阱里。但是,这次没刚才那么幸运了。等了半天也不见浮子有点动静,我按奈不住地提起鱼杆一看,钩上的蚯蚓早已被啃光了。看来还是经验不多吧,但我没太灰心,便又撒了些碎馒头丢到湖里,给钩上了食,开始垂钓起来。只一会儿,浮子就动了,我迫不及待地提了起来,但还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我的心一下子凉了一大截,也许是太性急了,提杆早了点。我真担心鱼都快被馒头喂饱不再吃我的诱饵了。爸爸说,湖里的鱼多得很,而且游来游去,只要坚持,耐心地钓,一定会有鱼来上钩的。于是,我又重新振作起来,装上食,把钩准准地甩进陷阱的中央。过了几分钟,浮子突然快速地沉进水里,又马上翻出水面,我赶紧使劲一提。啊,钓着了好大的一条鱼。爸爸夸赞我,说他今天钓的鱼还没我钓的鱼大呢。我心里美滋滋的。
钓鱼真有趣,不仅好玩,还能锻炼我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