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钓鱼400字作文
暑假的星期天,爸爸带我去钓鱼。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钓鱼的湖边,因为我很少钓鱼,所以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鲜。
在湖边,爸爸先做钓鱼的准备工作,安好座位,撒好鱼窝,调好鱼杆和鱼漂,开始装鱼饵。爸爸说:“我们用蚯蚓做鱼饵,蚯蚓要用红的,活的,才能吸引鱼儿;上钩时,蚯蚓不能太短,要把钩尖包好。”蚯蚓扭来扭去,我好不容易才装上去,手还被钩刺了一下。
我们开始钓鱼,我看着鱼漂,等着鱼咬钩,可是半天都没有动静,旁边的爸爸却左一条,右一条。我等不及了,跑过去看爸爸,爸爸说钓鱼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是我又继续钓,二十多分钟过去了,我的手也酸了。这时,我的鱼漂动了动,啊!终于有鱼上钩了,我急忙拉杆,可什么也没有,钩上的蚯蚓也没有了,心里好失望。爸爸说:“你拉的太早了,鱼才咬钩,还没有咬牢。”我只好继续钓,过了一会,鱼漂又动了动,我紧紧握住鱼杆,眼睛紧紧盯着鱼漂;突然,鱼漂猛的一沉,我使劲一拉,啊,好沉啊!鱼杆弯成了一张弓,鱼线绷的紧紧的,我还没有看到鱼。爸爸见了连忙跑过来,喊“把鱼杆竖起来!”他抓过鱼杆,握着我的手,和我一起溜鱼。我们握着鱼杆,牵着鱼游来游去,十多分种过去了,终于见到游累了的鱼,浮在水面上,不愿动了。啊!好大一条鱼啊!回家一称有五斤半。
我累坏了,衣服也汗湿了,可是真高兴,我钓到了今天最大的一条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