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400字作文
今天早晨,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乡下的池塘钓鱼。
我来到那里,赶紧拿出鱼竿,找一个好位置,从袋子里拿出一条蚯蚓,装在鱼钩上。爸爸告诉我:“把鱼线尽量抛远点,盯着浮标,如果鱼线上的浮标沉下去或浮上来,说明有鱼咬钩…”我还没来得等爸爸说完就迫不及待地把线和钩甩向鱼塘,可甩了几下也甩不远。爸爸接着说;“一手拿竿,另一只手把鱼线拉紧点,利用竿梢地弹力,再把线弹出。”我按爸爸说的做,果然把线抛得远远地。
我坐在岸上等了好一会了,见浮标没有动静,又见爸爸掉到一条鱼,我有点沉不住气,急切的把鱼竿一提,看了看,什么都没有。爸爸说:“不要急,钓鱼要有耐心,不要性急,就像你平时学习一样,要认真,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这样才能够钓到鱼。”我又把钩抛到鱼塘,耐心等待,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浮标边有小泡泡,接着浮标也在动,我急忙往上一提,却什么也没有。爸爸说:“那是鱼在探钩。”最后,因为耐心不足,连一条也没掉到。
这一天,虽然只钓到一条鱼,但我却钓到了开心,钓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