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钓鱼400字作文
星期天,风和日丽,我和邻居的姐姐兴高采烈地来到河边钓鱼。
一来到河边,我就迫不及待地把鱼钩系上鱼饵扔进河里,顿时河里泛起了一圈圈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美丽极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还不见有什么动静,我的心里非常焦急。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姐姐已经钓了好几条鱼了。我羡慕极了,便轻声地问:“姐姐为什么鱼不上我的钩?”姐姐笑了笑,认真地说:“看,你把鱼竿抖来抖去,吓跑了鱼,怎么会有鱼上钩呢?你要有耐心点儿,正所谓只要有恒心,铁柱也能磨成针啊!”我点了点头,静静地坐在岸边,耐心地等待着。果然过了一会儿,鱼钩上的浮木沉了下去,我马上用力地拉上来。哈哈,一条肥肥白白的鱼挂在鱼钩上,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们钓到太阳快下山了,才依依不舍地提着几条肥大的鱼回家去。
今天,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