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钓鱼400字作文
星期天,烈日高照,我扛着鱼竿、拎着鱼篓、带着一盒蚯蚓去小河边钓鱼。
小河边的景色真美呀!远处,一棵棵参天大树,风一吹,树枝随风摆动,像威武的士兵在练操。近处,绿油油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河水清澈见底,活泼可爱的鱼儿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心想:这可真是个钓鱼的好地方。
我首先找了一片树阴,接着放下鱼篓,然后取出了一条又肥又大的蚯蚓,最后将蚯蚓穿在鱼钩上,做好了钓鱼的准备。
开始钓鱼了,我紧握鱼竿,用力甩出鱼线,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线,身体一动也不动,生怕吓跑了鱼儿。钓了好一会儿,我已经满头大汗了,便想:坚持就是胜利。此时,鱼竿微微一动,我心里一阵欣喜,心想:希望是一条又肥又大的鱼。我用力提竿,只见一条大鱼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喜出望外,大叫:“我钓到鱼了。”然后我小心翼翼地取下了大鱼,最后我越钓越顺手,一口气钓了几十条。
夕阳西下,我扛着鱼竿,拎着沉甸甸的鱼篓,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