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钓鱼400字作文
传说姜太公在河边钓鱼,他用一个没有鱼饵的鱼竿,在河边垂钓,意图自然是想引得识才之者“上钩”。
今天,姜太公又来到久违的小河,他见河水肮脏无比,一些化学物质在河面漂来荡去,那刺鼻的臭气直钻鼻孔,显然河中的鱼虾是不想待下去了,它们在河里乱蹦乱跳,十分慌忙,急于想找到一块水源清净之地,姜太公见此情景,不由想到一千多年前那段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趣事。太公可不是等闲之辈准备钓上几条鱼来烤了吃。可正巧没带鱼竿,但这是可不能难倒太公。他略思片刻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利用水源的污染来演一出姜太公钓鱼——鱼者(鱼儿)上钩。
他先找出一个空盆,里面放上一些经过特殊处理的净水,然后摸摸胡子笑嘻嘻地在一旁等待着。太公真是神料。果然不一会儿那鱼儿像赶场似的,一条接着一条往里蹦,一条、两条、三条……太公笑嘻嘻地看着这一切,心中却带着一些不快:“哎,现在人竟把这些小河弄成这样!那小河流水,清净悠闲地日子越来越远了!”不一会儿盆就满了,太公“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