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钓鱼400字作文
星期天,舅舅和阿姨带我一起去红塘钓鱼。
钓鱼的地方在一个很角落的小池子那,沿着湖边栽种各种果树连成一片,油绿的小草茁壮成长。一排排高大的梨树上,翠生生的挂着几个青绿色的“小灯笼”;一只小鸟立在枝头婉转地唱着。
开始钓鱼了,在舅舅的指导下,我抛下鱼钩。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十分兴奋,过了一会儿,我就有些沉不住气了,开始东张西望,看到鱼儿在水里吐泡,就是不咬钩,心中有些急躁。突然,我眼前一亮,见一道波纹离我的渔竿越来越近,浮子在慢慢下沉,我清楚地感受到我的心跳也在加快。还剩下一节浮子没沉下去,我就心急地提起了渔竿,结果鱼儿逃之夭夭了。这时舅舅钓到了一条大鱼,我真羡慕,他对我说:“做事要有耐心。”听了舅舅的话,我再次放下鱼钩。
这次,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浮子。又有鱼儿来吃食了,我屏住呼吸耐心地等待,等到浮子都沉下去的时候,我猛地一提,钓上了一条小鲫鱼。经过我的努力一共钓了6条小小的鲫鱼和1条大鲳鱼!舅舅钓了5条又大又肥的鲳鱼和3条大鲤鱼。
钓鱼是一种娱乐活动,也是一种培养好心情的办法,同时还可以加强耐心,钓鱼的感觉真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