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500字作文
我生活于一个小镇,无乡林古道,小桥流水,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凄美。无繁华都市,明星点缀,灯火灿然的夜色。无大海浩瀚,波澜壮阔,一望无垠的壮景。有的只是生活乏味的消磨。曾有一个朋友对我说“生活如一本散文集,不懂的人觉其乏味,懂的人说其隽永。”我觉极是,继而去感悟生活。
在屋中蹀躞,无尽寂寞袭来,想起学校琐事,更是不甚烦忧。生活还没开始感悟亦觉其无趣,于是决定第二天去寻找生活的真谛。
晨光微熹,踏入公园,欲在这难得的幽静中寻其真谛。蜿蜒小径,幽长清新,树影中湖光掩映,水波潋滟,极其旖旎,眉宇之间忧烦尽去。沐浴阳光,享受秋风袭衣的飘然,展望湛蓝的天空,感受自然的灵动和谐。时光如流水飞驶,夕阳夕下,无际的微波,映着日落,说不出的骀荡,这等空灵缱绻之景即使有任何郁闷也皆散去。紫夜到来,我仍踯躅街头,感悟今天此行,突望天空繁星,顿悟,天上星光,街上灯光,乃与我的心灵之光无声相映,生活真谛便在其中。
次日,我在家中畅想,觉生活有景可悟其真谛,无景觉其烦忧,是否景乃其关键。突亿起公园之行,其景并不是极没,再看窗外,小镇人们各有其所忙,也可感悟其中,不也是一幅生活之美的图画吗?哦,原来生活在其心态,你怎么看待,便可得什么回报。只要放下自私,欲望,狭隘,持宽容之心,用爱去感受,用情去感化,生活就在其中。
生活我以全然明白。没有乡林幽寂,显不出小镇喧虺。没有城市繁华,显不出小镇别致。没有大海波澜,显不出湖光荡漾。揭下烦忧的眼镜,卸下尘世的包袱,用心去感悟身边的美,这便是生活。即使孤单一人,也可看云卷云舒,感秋风飒飒,生活矣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