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的道路总是充满坎坷,坎坷往往使人对生活失去信心或充满斗志,这些对我都似谜一般,吸引着我。
在我家的西边,有一个小山。因为这个小山十分难爬,道路也不平整,大块小块的岩石时不时会阻碍着你,所以人迹罕至。小时候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爬上那座小山。慢慢地,我长大了,爬山的愿望似乎离我越来越遥远了。生活总让我困惑,我发现社会中充满了不道德,不公平。人人为金钱而争,为权力而斗。我感到到这个世界是污浊的,美好的事物越来越少,在这里生活都毫无意义,毫无希望。
谁知,有一天,心情郁闷的我准备散散心。我想出去走走总比闷在家里要强。怀着这种心情,我边走边无聊地张望。走着走着,心底涌出一种莫名的冲动,抬头一望,是它,是那座小山,它依旧默默挺立着,仿佛时间岁月的折磨使它青葱。渐渐走近,儿时的梦想又浮现在脑海里,我一时兴起,活动活动手脚,开始有了爬山冲动。我弓着腰,圈着腿,一步一步向上爬,巨大的岩石挡住去路,我艰难地绕过它,抓住锋利的岩石,一不小心,手就划破,我强忍着疼痛。山顶越来越近,路也越来越陡,如不留神便会滚下去。“绝不能放弃”,心底暗暗鼓励,“加油,还差一点,快了。”太好了,我爬上了山顶。我终于爬上了儿时的梦想。站在山顶,心中无限自豪和快乐,成功的喜悦冲昏了头脑,让我手舞足蹈、忘乎所以。一股冷风吹来,吹醒了我。对啊!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只有不断拼搏,奋斗,成功的高峰才会属于你,我明白了,我感悟到了。想着,我欢快地朝山下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