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500字作文
面对大海,海子有春暖花开的感受;脚踏高山,王安石有“一览众山小”的感慨;身处田园,陶渊明有“觉今是而昨非”的感悟。 看见活泼可爱的小孩,我懂得了纯真;仰望翱翔天空的小鸟,我懂得了自由。生活是一个万花筒,透过它,我们能够看见人类的七情六欲。 有人曾告诉我什么叫做犯错。但是很可惜,我一点也听不懂。其实任何感受都要由自己去经历,才会从心底中领会。未有犯错,又怎会知道那种滋味;未有失去,又怎会懂得珍惜;未有得到,又怎会感到满足。
没有这些,人生是多么乏味啊! 很多的人,总爱向别人提出忠告。他们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可惜的是,那不过是他经历后的产物罢了。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亲自经历更能让人明白事物的真理呢?经历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怎么可以剥夺别人积累财富的权利呢?这不正像那些爱抄答案的人吗?他们的的确确知道了答案,可是他们充其量也只是知道答案罢了,事物的本质,他们又懂得了多少呢? 蝴蝶很美丽,这是它努力进化的结果,谁又晓得,它的前身是一只丑陋的蛹,谁又晓得它为此付出的血汗呢? 我们每天起床,都会看见灿烂的阳光,很耀眼。
但是谁清楚太阳发出如此强的光需要经历多少个化学反应才能办到。 其实生活对人类已经是不薄了。人只有五官,可是却能感受数之不尽的情感。人生在世,苦短数十年,很多人说自己早已尝过酸甜苦辣。小孩说他的生活很自在;青年说他的生活很有趣;中年说他的生活很美满;老年说他的生活很闲适。 无论你生活得怎么样,生活由始至终是公平的。也请别对自己吝啬,去寻找自己的经历吧,经历过生活,你就懂得生活在于经 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