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大家说一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棵大大的苹果树,一个小男孩每天都喜欢来这儿玩,他喜欢爬到苹果树上吃苹果,喜欢躲在树荫下打个盹……他爱那棵树,那棵树也爱他。
时光流逝,小男孩渐渐长大在,不再常来树下玩耍了。
一天,男孩回到树旁,一脸忧伤。树说:“和我一起玩吧!”男孩回答:“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不再爬树了,我想有钱来买玩具。”树悲伤地说:“抱歉,我没有……但你可以摘下我的苹果去卖,这样你就有钱买玩具了。”男孩手舞足蹈,把树上的苹果摘了个精光,开心地离去了。
男孩从那以后,就过了好久也没有回来过,树非常难过。
某天,男孩回来了,树雀跃万分。树说:“和我一起玩吧!”“我没有时间玩,我要打工养家,我要盖房子,你能帮我吗?”“抱歉,我没有房子,但你可以砍下我的树枝来盖房子。”男孩把树枝砍完了,再次开心地离去。树心满意足地看着男孩的背影。
然而,从那以后,男孩又好久没有来过,树也再次感到寂寞和难过。
一个盛夏,男孩回来了,树喜出望外。树说:“和我一起玩吧,我很伤心,我越来越老了。”“我想去划船,让自己悠闲一下,你能给我一条船吗!”“用我的树干去造一条船吧!你可以开开心心地想划多远就划多远。”男孩锯下树干,造了一条船,他划船而去,很久都没有露面。
多年以后,男孩终于回来了,树说:“抱歉,孩子,你回来了,可惜我现在什么也无法给你了。没有苹果给你吃……”
男孩回答道:“我也没有牙齿去咬了。”
“没有树枝给你爬……”
“我老得再也爬不动了。”
“我实在什么都给不了你了……我唯一留下的就是我枯老的根了。”树流泪地说。
“我实在什么都不需要了,只是有一个歇脚的地方就足够了。经过这些年,我太累了。”男孩回答道。
“好吧,老树根是歇脚最好的选择了,来吧,坐在我身边歇歇吧!”
男孩坐了下来,树开心得热泪盈眶……
好了,这个故事说完……你听了我说的故事,你是否觉得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呢?
我觉得那个小男孩就像是我们自己,而那棵老树就像我们的爸爸妈妈呀!
我们年幼时,我们喜欢与爸爸妈妈一起玩耍,我们长大一点点时,我们就开始冷漠他们,我们再长大一点时,我们开始有了独立的意识,我们成熟时,他们却离开了我们。
只有当我们有求于他们时,遇到烦恼时,才会想起他们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而他们,则是有求必应的,时时刻刻地想着自己的儿子或女儿。无论如何,他们总是能帮助到自己的儿女,从不顾任何代价地帮助他们。想到这里,我都后悔自己以前是怎样对待自己的父母。
现在,赶紧趁自己还有机会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就一定要珍惜机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