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亲情作文
当你被惊吓声吓着的时候,是爷爷、奶奶唱着优美的歌谣哄着你;当你在路边不小心跌倒时,是爸爸、妈妈扶起你,小心地擦拭着你身上的伤口;当你受到人生的挫折时,是身边最爱你的亲人安慰着你。这些到底是什么呢?对,是亲情。
记得在2007年的一月二十日,自己因为一点小事与母亲大吵了一架,之后,自己便跑了出去。在不知不觉之中,我来不同观点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就在我开始打量这个地方时,一个瘦小而又脆弱的身影在我眼前晃动,在她旁边,一个年轻的男人正小心翼翼牵头她走向回家的路。由于好奇,我便跟了上去。到了最后,才知道她是一位盲人,是那位男人的母亲。
经过一番打听之后,我才知道这位老母亲是多么的伟大,为了自己的孩子与家庭,不惜奉献出自己那双珍贵的眼睛。
在小时,男人的爸爸因为那令人憎恨的疾病永远离开了他和妈妈,妈妈也患上了眼疾,眼睛时常掉眼泪,而家里又十分贫穷。因此,妈妈承担起了家里的一切。
在夏天,妈妈用她那双纤细的手编织着油纸伞,直到深夜,也依然工作着,可是睡意的来临总是阻碍着她,她却始终睁着眼睛,不管多么难受,那怕眼泪如流水一样涌向脸庞,因为她知道只有这样才可以让孩子与家庭过得好一点。
在冬天,母亲的手已不再那么纤细了,而是一个地地道道农村妇女的手,龟裂而干枯。那时,儿子上初中了,住校了。母亲怕儿子冷着、冻着,但日日夜夜为儿子纺织着毛衣。直到有一天,母亲感觉到自己那双“流泪”的眼睛不是那么好使了,但她却笑着说:“不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儿子参加了高考,并考上了一所重点学校。母亲因此乐了一整天,但她并没有松懈,依然夏天编织着油伞,冬天纺织着毛衣……
一年又一年,儿子的成绩是越来越好,而母亲的眼睛却越变越模糊了。终于,儿子大学毕业了,并找到了一份好的工作。当他回到家准备告诉母亲这个好消息时,他却愣住了,因为他看到一束束眼泪从母亲眼中淌出,而他也感受到了母亲的眼睛已失去光明。这时,他感到万分惭愧,但并没有流下眼泪,而是立下了一个誓言:一定要母亲过上好日子,不再受苦了……
随着一阵反思,我回到了家,看见母亲正为我打着毛衣,此时,我抱紧了妈妈并喊出:“妈妈,我爱你!”
亲情是上天给予我们的礼物;亲情是妈妈一声亲切的问候,爸爸轻轻的扶摸;亲情是一杯充满家意的咖啡;亲情是……
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