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亲情作文
光阴荏苒,岁月流逝,随着已去的年轮,我们日益茁壮。我们的身后却有两位一直为我们默默奉献,毫无怨言的人。再回首,他们也已随着我们的茁壮而日益衰老,他们就是我们的父母。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蓄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
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温暖;感激父母,感激他们给予我们关怀……他们给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而我们呢?面对父母的唠叨,回以不屑;面对父母的说教,回以无情;面对父母的关心,却嫌太烦……难到我们忘了,是谁在我们牙牙学语时,教会我们话语。又是谁,在我们心灰意冷时,使我们感到一丝温暖——是父母。
在公车上,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幕:一个满脸稚气的小男孩和他的妈妈坐在公车的最后一排,小男孩稚嫩地说:“妈妈,你喜欢奔驰吗?”妈妈说“嗯,我喜欢。”小男孩又继续说道:“那我长大跟你买好不好呀?”“好啊,那你长大了,要努力读书哟!”妈妈慈祥的说道。妈妈满脸笑容的望着小男孩,小男孩也快乐的望着妈妈。我想他们此时一定无比幸福。曾几何时,我的妈妈也对我这样说过:”现在要好好读书呀!”可我把它当作和煦的春风只让它从我的耳旁轻轻的吹过,不曾允许过它柔柔的拂过我的心间,留下那么一丝痕迹。如今,细细想来,它已在我的心扉间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我们的父母其实要的并不多,也许一个不切实际的天真玩笑就足以让他们满足。他们甚至我求我们去向他们感恩,去回报。他们要的只是我们以后能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在社会上立足罢了。只需轻轻一个拥抱,轻轻一个微笑,轻轻一句关心就能融化我们这些青春期的羁绊少年与我们父母之间的层层冰雪。比起他们对于我们的付出,这一点要求显得多么微不足道。
我们越长大,就离父母越远。愈多时候,我们连心中的爱都不敢表达出来。跟不用说为父母尽一点微博之力了。我们的只是每天都在丰富,但同时也在失去着什么。或许,成长不是一种获得,更多的是一份失去——失去的是我们最本性。最纯真的东西——一颗淳朴的感恩之心。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或与我们还年少,或许我们的父母都还年轻,但是岁月无情,时光飞逝,他们在慢慢地将我们的父母变老,父母等不起,我们也不容许我们等下去。感恩是对现在拥有的在意,感恩是对有限生命的珍惜,感恩是对赐予我们生命的人的牵挂。时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父母,让父母的脸上永远洋溢着最幸福的笑容。感恩父母,与爱同行,让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