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作文
夜凉如水,我静默地呆坐在院中,任凭凉风穿过我单薄的衣衫,扬起寒爪撕裂我脆弱的心。今早那一幕,早已经让我的心碎裂一地,区区寒风又有何惧?
“啪”父亲的手掌刚离开我的脸,我就能感到火辣地疼痛,从妹妹惊惶的瞳孔中,我瞥见自己左脸上耸起一座“五指山”。父亲竟然打我,十四年来,这是头一遭。竟然只是因为我呵斥了小妹几句,他果然不再疼爱我了。从小妹妹出生那一刻,我就预料到有这么一天,这一天终于来了。
我强忍住泪水,奔回房间锁上门,任泪无声的奔流。此刻,我多么希望有一台时光机器,能载着我回到过去,回到父亲独宠我的过去。那时候,我的天空永远是蓝的,花儿永远是香的,父亲的严重总是盛满着疼爱的。幼儿园,他用粗糙的大手牵着我去踏青,在山林间教我感受“春风吹又生”的小草的坚强;初上小学,他每晚陪着我在灯下仔细寻找“声母”、“韵母”;闲暇时,便拉着我下棋、打乒乓,告诉我要劳逸结合。那时的我是多么地幸福,快乐。
这一切,都因小妹的出现而离我远去了,我亲人的疼爱,我的幸福生活。“姐姐。”小妹怯生生的呼唤打断了我的回忆,她手里捧着个苹果望着我。我本想起身不搭理她,可见她在夜风中微颤的小身子却又忍不下心。蹲下身,霸气她微抖的身子向房里走去。她乖乖地爬在我肩上,小声地说:“姐姐,对不起,吃苹果。”那模样,跟我向父母讨饶的时候还真是像。
房里,不见父亲。母亲和我一起哄着妹妹入睡。母亲轻轻地为妹妹改好被子,轻抚我红肿的脸问:“很疼吧。”这时,眼泪又夺眶而出,无声的倾诉我的委屈。母亲搂着我劝道:“也别怨你爸,他是你爸才会打你、教你,那可是你妹妹啊,做姐姐的得有姐姐的样子。你爸打了你,他盯着自己的手难过了好一阵呢······”母亲后面还说了好些安慰的话,可我已经记不清了,啜泣间就记住了那句“做姐姐的得有做姐姐的样子。”再想到妹妹无辜的眼神,我忽地生出好多羞愧,是我自私了。
这些年,我只想着妹妹夺去了家人的疼爱,只想着家人为我付出,却没想过要为家人付出。亲情不只是享受父母的关爱、家人的宠溺,亲情还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回馈,是对弟妹的责任。多年来缠绕在我心上的阴霾一扫而空,泪光中我看见了父亲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