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亲情作文
“咳、咳、咳,你快乐了吧?你不热了吧?你胆儿挺大的呀!这么冷的天儿,你居然不穿毛线衣,你是想被冻死呀!”妈妈像只麻雀一样叽里呱啦和我说了一长串,我都听了好几百遍了,耳朵都快生茧了。
妈妈在客厅里转来转去,用手指指着我说:“我早就说过,如果你感冒了,我是不会管你的。你自己听听,声音都变哑了,说不出话的滋味好受吗?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没有说话,因为我说一句,妈妈就能接十句。 不错,我是得了重感冒,但凡有过度劳累的话,就会不停的咳嗽;声音也哑了,别人说一句话只用几秒,我却能用几分钟才从嘴里蹦出一句话。上课的时候,我就能用完一包纸······
直到那天,我傍晚回到家。开门后只见妈妈站在凳子上,手里拿着抹布上擦擦、下擦擦、里擦擦、外擦擦。嘴里还哼着一首已经过时的小曲儿,全身上下都在动,就差没在凳子上跳起舞来。我在她背后有四米远的地方撕心裂肺的喊她,但她一点儿也没有听到,我的叫喊声已经被她的歌声淹没。我没有力气喊了,就先进房间里了,不一会儿,我听见没声儿了,我就走了出来。不料,我们同时走出来,“啊——”整个房间只听到我们的尖叫声。当我停下来时,我看见妈妈离我有一米远,我不禁感觉我像是一个不明物体一样把她吓着了。妈妈说:“你干嘛一下子冲出来啊,你想吓死你妈呀!”说完,她抚着胸口进了厨房。
吃晚饭时,我似乎是刚才受到惊吓,一直不停的咳嗽,就差没有反胃了。妈妈皱起眉头,拉着我的手说:“走,我带你看医生去,快走!”到了那里,妈妈说:“干脆打一针吧,好得快一点儿。”我连忙摇头说:“不干,多疼啊!打死我也不干。”我把头一转,妈妈又说:“行,改成输液。”我望着她说:“不行,这多慢呀!我还要学习呢!”我说:“改成吃药。”妈妈说:“嘿!你花样挺多的呀!好好好,改成吃药。”走之前,医生千叮呤万嘱咐,叫我不要吃冷的,妈妈洋洋得意的对我说:“记住了吗?”我说:“记住了”妈妈说:“你属蚂蚁的呀!大点声儿。”我依着她的话,大声地说:“记——住——啦!”妈妈听了后说:“行,记住就行。”
回家的路上,我急忙问她:“你不是不管我了吗?你还带我来看医生?”妈妈急忙解释道:“是,我是不想管你的,但是如果你死了,我就亏大了,你身上用的全是我们的心血。”我朝她嬉皮笑脸的笑了笑,她没有说什么,只是嘴角微微上扬······
其实我心里很明白,她是不会不管我的,她只是要面子,不想输给我这样一个小孩子。她心口不一,是很正常的······虽然她的形式是多变的,但亲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