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亲情作文
父亲是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我看来,他对我的感情无比深厚。他的生日就要到了,从未给父亲过过生日的我猛然觉得应该送父亲一件礼物。这个心血来潮的决定不由得让我窃喜一阵,我坚信,它会让爸爸惊喜。
于是,趁着午休时间,我来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家花店。我在满屋浓艳的花中,精心挑选了几枝郁金香,美美地想:“晚上送给爸爸,他一定会喜欢的!”放学铃声响了,我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家。爸爸正在客厅里看报。我带着甜美的笑容,乖乖地说:“爸爸,祝你生日快乐!”说着,我把花捧到他眼前。看来,报纸的吸引力比我还要大,他只不过微微偏头看了一下,毫无表情地问:“多少钱?”我脸上的笑容霎时间凝固了,我知道爸爸并不在乎我说出的阿拉伯数字,下面的一番今昔对比才是重点。我把头扭过去,冷冷地说了一句:“不想说!”爸爸终于抬起了头,用那种严肃的目光盯着我。但我没有“屈服”,因为根本无法“屈服”!相反,我不顾一切地宣泄了我心中的委屈与不满——我把花狠狠地摔在了地上,丢下一句“真烦!”便跑进了我自己的房间。我开始可怜自己这个多么傻的举动——无论爸爸怎样严肃地对待我,他都是爱我的。爸爸批评过我吗?两次?一次?也许从来没有……第二天下午,爸爸要开会,我又早早地回了家。
忽然,一缕熟悉的芳香吸引着我,把我带到了阳台上。啊,居然是那几枝郁金香!顿时,我明白了,那是爸爸“救”了它。郁金香被装在一个精致的瓶子里。里面的水好清啊,简直与玻璃瓶的剔透合为一体,“受了伤”的花瓣也被他一一抚平了,上面还有着淡淡的折痕。花瓣裂开的地方,像微张的嘴巴,在静静诉说着什么。爸爸还在花枝上用红绸子挽了一个结。我无法想象爸爸抚平那些花瓣时的心情,更无法想象那双粗糙的手如何笨拙地去打好如此细小的结!爱情,可以化永恒为云烟一去不复返;友情,也可以因为不信任而消失;但是亲情是永远不变的;即使用愤怒、张狂、无知把它伤害得鲜血淋漓,它也依然不改变为儿女牺牲的初衷,做朝朝暮暮的守护者。顿时,我发现记忆里是存不下父爱的,因为父爱已浸润了我的生命之中。我坚信,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