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亲情作文
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自己“独立”了,父亲常年不在家中,而母亲也是找出晚归。听着自己的闹钟起床已经成了习惯,我没有体会过早晨赖床的的时候和父母撒娇的感觉,每天闹铃声刺耳的响起,似乎在嘲笑我、可怜我。虽然是现成的早饭,但是已经没有了初始的温度,懒的时候我通常会直接吃掉,如果有心情的话可能也会用微波炉热一下在吃。餐桌有三个位子,每一次都只有一副碗筷,其它位子可能都已经落了灰尘。吃过饭的我是从来不用洗碗的,因为从来都是母亲晚归回来再洗,而我也从来都未表示过拒绝,因为我觉得是他们欠我的,因为他们并未给过我“完整”的爱。
走出家门那一刻从来都没有人听我说一句:“我走了!”只有冷漠的关门声。中午的时候,我并不会像其他和我差不多的孩子那样在外面吃饭,因为母亲说怕外吃的东西不干净,怕吃坏我。对于我来说在那里吃午饭不是一样呢?打开门,没有饭菜的香味,有的仅是到处逼人的寒意,随便吃了一点母亲特地为我准备的零食就去上学了。一下午又在学校度过了,晚上又该回家了,真的不想回去,觉得自己好悲哀,可毕竟那里是我的家。回家的路上并没有人陪我,偶尔有一两个朋友顺路边聊边走,可余下的路也依旧是我自己走,也许父母对我很有信心?也许他们认为自己的女儿很坚强?在黑如墨的夜晚,没有人知道我有多害怕,一路小跑回到家。打开门,没有人和我唠叨,问这问那也早已经成了习惯,对于父亲深夜打来的电话也已经淡然了,每天都是一样的话语,让我觉得好像是录下来的,每一天播放着。
不知从那天开始,我觉得我并不是个悲哀孤独的小孩,我拥有的亲情不比其他人差,只不过方式特殊罢了。
父母不能每时每刻陪着我是为了我,毕竟家里需要经济来源;家里的零食则是父母关爱我的最好凭证;对于父亲深夜打来的电话,我不再用“哦”之类的词来敷衍,我会认真的回答,怕他担心,即使是不变的话语也一样是最深的爱。
我并不是缺少亲情的悲哀小孩,我是一个被父母用特殊方式爱着的幸福的孩子。爸、妈你们特殊的爱就让女儿用特殊的方式来回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