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亲情作文
在无助的人生道路中,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亲情,让人们无比温暖和温馨,亲情,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回想在那天中午,我上完英语课,风呼呼地刮,雨哗哗地下,我想起了我没带伞,心就冷了。这时,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
风,还是那样,雨,也肆无忌惮地下着,像豆子一般,敲打着人们的房屋,人们的头发,人们的背……妈妈走到我面前,我奔向雨伞里,投入妈妈的怀抱。“下雨了,我见你没带伞就来接你了。”我点点头。
雨越下越大,那小小的伞好似融不下我们俩。于是,妈妈脱下一件外套顶在头上,走到伞外。我见了,问道:“你这是在干嘛?”妈妈笑了笑,说道:“这雨啊,太大了,伞太小了,你打吧,妈妈是大人没事。”“那你等会儿会不会感冒呢?”“妈妈是大人,才不会感冒喱!”我沉默了,便还是不放心地说:“不行,要么都不打,要么一起打。”妈妈无奈了。妈妈说:“没事,大人身体好着呢!”我相信了,便拉着妈妈走了。
风好似小了,雨好似成了一根细小的针,我们已走到了车站。我往往妈妈,她的衣服,衣袖全湿了,风一吹,一定冷极了吧,我鼻子突然酸酸的,心想:这就是所谓的亲情吧,宁愿自己受苦受累受冷,也不要自己爱的人这样吧,或许亲情是坚不可摧的吧,或许这就是永不下岗的亲情吧,亲情,总是那么伟大。
车来了,在车上,我和妈妈一直沉默着,忽然,一阵冷风吹来,我见妈妈打了一个喷嚏,又打了一个寒战。我开口了:“妈妈不能么?”妈妈望着我笑了笑,“不冷啊,怎么了?”我心酸了,摇了摇头。我责备自己:为什么不带伞?为什么自己不带伞却要妈妈来帮你受罪?我很不安。
回到家,我见妈妈拿了条毛巾给我,还有一杯热开水自己又拿了条毛巾擦了擦,就去做饭了。做好了饭妈妈便进屋睡觉了,我觉得不对劲,便跳到妈妈的床上。“妈妈,你怎么不吃饭?不不舒服么?”妈妈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没有不舒服,只是疲倦了,想睡觉了而已。”我突然摸了摸妈妈的头,好烫,好烫,“是发烧了么?”妈妈沉默不语。我鼻子又酸了,妈妈能为我遮风挡雨,而我,却什么都不能。
这就是所谓的亲情吧,亲情大过天。亲情,是无私的,爱也是无私的,亲情,还是永不下岗的,是坚不可摧的。亲情是持久的动力,它给予了我们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