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感动作文
十四岁的农村姑娘,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挫败了敌人的罪恶阴谋,她以自己青春的热血,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高尚无畏的英雄气节。刘胡兰的事迹,最让我佩服最让位感动的是:在1946年秋。国民党军大举进犯解放区,刘胡兰主动要求留下坚持斗争。在已成为敌占区的家乡往来奔走,秘密发动群众,配合武工队打击敌人。1947年1月12日阎五军突然偷袭的周西村,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刘胡兰在威逼利诱面前不为所动,英勇地牺牲在敌人的铡刀下。我们应该像刘胡兰那样对待敌人和困难,后来毛主席给刘胡兰写了八个大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大意凛然。
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我决心向她学习,对待敌人和困难决不屈服,一定要战胜她。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