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感动作文
昨晚,中央电视台的新闻台播放了《感动中国》的专题节目。
这个节目介绍了2003年感动中国的十位人物,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有杨利伟、钟南山、高耀洁、成龙、陈忠和、巴金、尾山宏、湖南衡阳消防英雄群体等,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成龙。
成龙让我感动是因为他在国内国外各地资助救济了许多儿童,让他们可以上学。于是我联想到,现在中国有许多儿童因为经济困难无法上学,没钱交学费、买文具。再看我们的学习环境,城市的儿童全都能够上学,教室宽敞明亮,还有各种各样的文具。除了有教材,还有许多课外辅导书。但是,有时侯我们还不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有时侯上课不专心听讲,不按时交作业。
成龙的行为感动了我,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不乱花钱买文具,把积累下的钱捐给希望工程或贫困山区的儿童,我希望有一种渠道把用过的文具捐给山区儿童。
如果我们有更多像成龙这样的人,山区儿童就不愁没书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