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动500字作文
有些感动,是在不经意间出现的。日后回忆起来,常使人心房暖暖的。那天,我看完球赛回到姥姥家,按下门铃,静静的等待着。“嘟,嘟。。。。。。”
我一遍又一遍的按着,却始终没有回应。我不断的想着:诶!怎么办啊?我回不去家了!我看见一个个行人从我身边走过,对了,借个手机就可以了!给妈妈打个电话咯!我看见一个大约30岁的妇女,穿着打扮都很时髦。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阿姨,我家里没人,我进不去家,请借我一下手机好吗?”“嗯?我没有手机!”他懒洋洋的回答着。唉,没有手机?真可笑!打扮这么时髦,没手机?分明就是不想借给我吗!哼!没关系!我接着借去。人就是要有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唉!阿姨,借下手机呗!”“叔叔!我进不去家了!想给妈妈打个电话!借下手机呗!”据不完全统计,我至少借了7次手机,可是,结果都是别人的白眼。唉,我长得有这么可怕吗?人见人不信任。
锁定目标,我又看见一个慈眉善目的阿姨。我心想:这一次,不成功,便成仁!“诶,阿姨,借我一下手机好吗?我进不去家了,想给妈妈打个电话!”“啊?我手机没电了!帮不了你呀!”我瞬间崩溃,我怎么这么倒霉啊!我说:“哦那不管怎样,还是要谢谢您!”他淡淡的笑了一下。我继续回到大树底下站着渴望碰到一个好心人。忽然,我看到那阿姨跑回来了,“小姑娘,阿姨把手机借给你!”我瞪大了眼睛,呵呵!有人被我的真诚感动了!我拿起手机,迅速拨打了妈妈的电话“喂?嗯,嗯嗯!”妈妈要来接我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对着那阿姨连声说谢谢、那一次借手机,让我懂得许许多多,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是,在这个世界里,也要学会适当的信任别人,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