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动500字作文
我躺在软软的沙发上,打开我心灵的天窗回忆起我的往事,回忆起我那真情流露的往事,我竟不由自主地流起了眼泪。那泪水是男儿晶莹闪闪的宝石,现在唯一的心情就是——感动。
那是发生在三年前的事情,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晚上。我和爷爷去阿姨家去喝阿姨的儿子的满月酒回来的路上,走在那凹凸不平是小路上,走在那高大的山脚,走在那似刀割的寒风中,此时那风像刀一样割在我和爷爷的脸上。
“阿嚏”我似乎有点着凉了,爷爷马上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给我穿,我们就在这寒风刺骨的路上走着。
经过一路的坎坷,我们终于到了家,回到家我看见爷爷被冻得直发抖,一张苍老的脸冻得发紫,嘴也不带一点血色。鼻子也被冻得僵硬还不住得打喷嚏。
啊!爷爷毕竟老了。脸上已经不住那沧桑的痕迹,身体不再如从前硬朗。那条坎坷的小路对爷爷来说甚至可以比两万五千里长征都要漫长、艰苦。这次回家使爷爷生了一场大病。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我还是觉得对不起爷爷。
如今我的生活在这个高级文明的社会中,躺在温暖的沙发上,我默默地想:我一定要让爷爷过上好日子。
爷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