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动500字作文
“明亮的眼睛在闪烁,映着阳光的笑容,勇敢说出心里珍藏的那份小小敢动”是的,每个人都有令自己感动的事。现在,就让我来跟大家分享我所珍藏的感动吧!
这是一个发生在一个妇女生上的感人故事:在汶川地震发生的那时,国家最高领导立刻派出救援队伍前去救助,5月13日中午,救援队员发现妇女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呼吸。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队员从空隙伸手进去,确认她已经死亡,又冲着废墟大声呼喊,没有任何回应。
这是震后的北川县,还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救援队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好像意识到什么,忽然返身跑回来,他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下摸索,高声喊,“还有个孩子,还活着!”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他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伤。
随行的医生过来准备给孩子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爱你的妈妈。”此刻,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这是平凡的母亲用尽不平凡的一生铸就的一个催人泪下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