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快乐800字作文
国画,我的快乐临沂第20中学0912张群国画,我的最爱。在我家的客厅里,有一幅竹子图,那就是我画的。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在上幼儿园时,当小朋友都在画太阳、花草、小房子时,我画了一个不知名的小怪物,把老师弄得苦哭笑不得。等我升入小学后,我便走上了真正的学画之路。有的同学就不解的问我,“你为什么愿意跑那么远的路去学美术呢?”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因为我喜欢美术,我不能因为路远而放弃了自己的追求。”五年级时,开始学习国画,,到现在喜欢到无以收拾的地步了。刚开始学的时候,每天都弄得一身染料,洗都洗不掉。在学校的国画室里,每天都能看到我和好友媛一起在里面钻研画画的技巧,所以老师特别喜欢我们,每次汇报演出,我和媛都能被选上。
爸妈一直支持我画画,他们总喜欢把我的作品拿出去给别人看,每次都是笑容满面的回来。老师说,我和媛在国画方面都有很高的天赋,好好培养就成。我的国画老师是济南人,有一次,她把她画的一幅济南老城画,给我看时,我的眼前顿时一亮,老师画的真好!古老的房子座座相连,旁边小桥流水,垂柳依依,,远处的山虽小,却不失庄严之气。回家之后,我让爸爸带我去了武河,欣赏着秋日风情,我拿出画板,蘸好染料,画了一幅秋日风景画,带回来给老师看,老师给我指导了几处需要修改的地方,我马上就明白了,拿回去改了之后,被老师拿去考级,结果考上了四级。我喜欢画四君子,特别是兰草,总觉得它有一种内在的神韵。
第一次看到兰草时,便把我吸引住了,她就像一位仙女,虽然柔弱,骨子里却体现出一种坚强,散发出一种王者之气。竹菊图是我最拿手的,用大白云刷刷几笔,勾画出竹的茎与叶,枝用大狼毫勾勒出来,再添上竹节,竹子就完成了,再在旁边画上几枝雏菊,勾出几只小鸡,一幅画就完成了。这时,看着自己的作品,那份欣喜与愉悦,哪是语言所能表达的呢?
每次周六回家,第一时间,总是拿起毛笔画一幅,至今,我已经画了300多幅了,被妈妈拿去送人的就有几十幅,妈妈深信我在美术方面一定会有很高的造诣的。所以,我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画家,像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那样的大师,让我的名字,天下人都知道,更让那些嘲笑中国的人看到中国的实力。美术,是自然的双手,它把世界画在了心中。我爱美术,喜欢画画,并且从画画中体会到人生的快乐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