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快乐800字作文
去年春节我从夫子庙买来了两只肥肥的小仓鼠一公一母。公的很淘气,整天在笼子里上窜下跳,一点儿都不安分;母的很文静,简直像个淑女,它从不跟另一个争抢食物。我一看就喜欢上它们了,并给它们取了个名子,一只叫“淘淘”;一只叫“静静”。
我还花巨资给淘淘和静静住买了个漂亮的笼子,一个两层的小屋,上层是休息间,下层是活动室和餐厅,上面都铺着柔软的刨木花儿,中间用一个小滑梯连接起来,简直像个别墅,比我住的还好。
淘淘可调皮了,经常抢东西吃,从不知道礼让,一次,我喂给它们半片白菜叶,刚塞进笼子的缝里,淘淘“吱”地一声抢先咬住菜叶,拖到脚下,大口大口地吃起来,那一脸得意的样子使我不禁“噗哧”一下笑了。等淘淘吃饱了去喝水的时候,静静才用小爪子捧着菜叶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起来,斯文的样子真可爱,我忍不住抚摸了它一下。
小仓鼠有时候待在笼子里久了,嫌烦了,我就把它们从笼子里捧出来,这两个小家伙在我的手心里不停地爬呀爬,毛茸茸饿肚皮搞得我痒痒的,直想笑,我把脸贴着它们那肉乎乎的身子,它们也不介意,还调皮的用小爪字轻轻地抓抓我的脸,还冲我顽皮地添添舌头,挤挤眼睛,它们那有趣的样子,常常让我笑到肚子疼。我轻轻地抚摸着它们柔软的毛,不一会它们圆滚滚的肚子就一起一伏的了,原来它们睡着了。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带着仓鼠去了南师大的草坪,我把笼门打开,这两个小家伙像是被关了很久的囚犯毫不犹豫地冲了出来。淘淘一下子就窜出很远,很快它在草坪上发现一个瓶盖,用嘴巴咬了一下,发现不能吃,就放弃了,我将瓶盖捡起,向它的前方扔去,淘淘发现了,又跑着跳着奔过去,又用嘴巴咬咬,发现不能吃,丢掉,然后我又捡起来,继续逗它,我们俩都乐此不疲,它不厌其烦,我乐不可支。忽然我想起了另外一个小仓鼠,可是环顾四周,已经看不见它的身影了。我赶紧四下寻找,终于在一个灌木丛下发现了它,小家伙正爬在草上,伸着四肢,迷着眼睛,正享受着在温暖的阳光呢。
仓鼠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爱我的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