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快乐800字作文
放眼望去,是一片片金黄的菜地。太阳缓缓坠落,云朵飘飘。田间的泥泞小路上,有着无数的脚印。就像是生命里的足迹一样,每一个脚印都是那么坚定。小河正叮叮咚咚的流淌,就像是给做完事的农民们的催眠曲,曲子是那么优美,令人无限遐想。
然而,今天我来到了一个小乡村我将要体会体会一番。首先,我随奶奶来到了菜地,秋天来临了,农作物全都成熟了,就只差农民们来收割了。一根根水稻像孩子一样的,抬头挺胸,显的朝气勃勃的样子。
心动不如行动。我和奶奶立即行动起来了,奶奶首先为我做了几次示范,我以为这是件既简单又轻松的事,但事实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要想把一根水稻割下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奶奶看着不知所措的我,连忙告诉我一些经验。
这下我才会割了。首先要顺着镰刀的方向割,这才会顺力。割来也就不会那么不顺手了。一根,二根,三根……转眼间一块水稻已经被我们消灭掉了。可是我的手却磨出了几个水泡。这让我知道了,想要有收获就一定先要付出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例的,付出了就会有收获。
于是我咬着牙继续割了下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果出来了,我总共割了四分之一的水稻。奶奶也夸我干的不错。这时我心中有一种强烈的成功感和满足感。没想到我竟然能割掉这么多的水稻,我真为我自己感到自豪。这时,我才真正的感觉到了丰收的喜悦感。这种喜悦好象能够让我忘记收割时的辛苦,好象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付出的一切都会有收获的。
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农民们培育农作物的辛苦,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心灌溉,那我们也吃不到那热腾腾的米饭了。从他们播种开始,然后发芽,开花,结果。这几个过程中,我们必须付出全部的精力,他们的辛苦,我们谁又能知道呢!他们每天早出晚归的,是为了什么呢!还不是为了能丰收,为了让我吃上白白的大米饭。付出和收获总是成正比例的!
就像农民他们认认真真的种子作物,并且把作物种好。迎来他们的大丰收,丰收的喜悦是最快乐的,好象做什么事情都值得了一样。
是的,朋友们,: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收获与付出始终都是成正比例的。我也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丰收的喜悦与快乐!这种清凉,在秋天里经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