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快乐800字作文
刚搬进新家那会儿,整幢楼房是一片死气沉沉之景。防盗门一闭,就与世界隔绝了。就算是出了门,也只能看见别人家紧闭着的防盗门。清冷的楼道,冷冷的铁门,这便是我每天所面对的生活。
我想过改变,一次,我踏出家门,想要见见我的邻居们。我扶着栏杆,一步步向楼上走去。正巧一位“邻居”正要进入他的家门。我一喜,刚要出声问好,却听得“呯”,一声清脆的声响在空气中回荡,眼前又是紧闭的防盗门。那层隔膜似科加厚了。我苦涩一笑,失落之感布满心头。扶着栏杆,往下走去。乎心传来的冰凉使我心寒。
自此以后,我的生活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每来依旧面对那铁门。
直到那一天……
父母去工作了,我独自一人在书房中写着作业。“叮咚—”一阵清脆的门铃声打破了沉静的氛围。透过猫眼,我看见一个四十岁的左右的中年妇女,陌生的面容,我确定我不认识她。对于陌生人,我没打算开门,正想回书房,那门铃又适时响起,并且不知疲倦地一次次反复鸣奏。无奈之下,我开了门。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位陌生阿姨就抢先开口了。“丫头,就你一人在家啊?”我没有回答。她见我有点戒备,便解释道:“我是住在你楼下的,我姓李,你可以叫我李阿姨。”我这才仔细地打量着她。她有着一张瓜子脸,皮肤略黑,漆黑的眼眸闪现出真诚与朴实,使人忍不住回答道:“李阿姨好!”“你好!我是来给你们家送杨梅来了,你们住进来这么久了,都还没来得及拜访,这就算见面礼了……”听着李阿姨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一股暖意在我的心中流淌。
那一篮子紫莹莹的杨梅,如刚出生的婴孩,静静地躺着。那抹紫红勾起了我的食欲。我从中挑取一颗缀着露水的杨梅,放入嘴中,轻含着,一丝丝甜蜜顺着咽喉直达心窝。我的心顿时豁然开朗。
我又顺着那阶梯由下而上,在门铃声消散之后,门开了。我仰起笑脸,甜甜地叫道:“叔叔好!我是您的新邻居!”“你好!”我也收到一个来自陌生人的友善的笑。
我似乎捡到了一把钥匙,这把钥匙打开了那一扇扇防盗门,也打开了我的心门。隔膜不见。人与人之间的不会长久,只要你主动伸出手,先向他人敞开心扉,以热情去感动他人,隔膜就会消融。
呵!那一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