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今天,我做了一件快乐的事情。
假期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坐公交车去办事,我刚一上车就看见了两个空座位,于是就拉着妈妈坐了下来。这时候突然传来了一个叔叔焦急的声音:“我的10块钱呢?跑哪儿去了?”原来是一个叔叔的钱不见了。
霎时,车厢里鸦雀无声,那个叔叔又向车厢里的人重复了刚才的问题。可是依旧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叔叔急的汗都流出来了。正在这时,我突然看到了那10元钱,它静悄悄的躺在一个椅子下面,丝毫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我的心里展开了剧烈的思想斗争:“那是十元钱啊,虽然不是很多,可是买我心仪已久的玩具卡片足够了啊!如果我把它捡起来绝对不会有人注意到的。”说实话,我是多么的想把那十元钱据为己有啊!可是正在这时我突然想到老师教育过我们的话:“捡到别人的东西,要归还给失主,拾金不昧是每一个人应有的道德品质。”
想到这里我拿起那十元钱轻轻地掀了下叔叔的衣角:“叔叔,这十元钱在这里,我刚才在椅子下面捡到的。”叔叔连连高兴地说:“谢谢你!谢谢你小朋友!”
通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什么快乐,这是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快乐,其实快乐有很多种,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只要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一定会从中领略到越来越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