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上学期的一天,老师对我们说:“明天公布期中考试成绩。”
第二天,我迅速地朝学校走去,刚坐到座位上,我的心就怦怦狂跳,心里想:“这次能考第几名呢?”不一会儿老师走了进来,手里拿着卷纸。我急忙跑上前去,边向老师问好边小心翼翼的问:“老师,我考多少名呀?”老师原本堆满笑容的脸立即严肃了起来,我心里“扑通”一下,紧张极了,心里想,等着挨批吧!忽然老师笑了起来,连忙说:“呵呵,考的还行,第二名!”“耶!”我大叫一声,能得到妈妈的礼物喽!
终于盼到放学了,我哼着歌向家跑去,路旁的小树朝我微笑,花儿为我舞蹈。一进门,我就将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很高兴。当天下午,心仪很久的粉色书包就摆在了我的面前,我高兴得赶快跟妈妈贴脸。这时妈妈说:“女儿,妈妈奖励你不是目的,目的是让你记住今天,再接再厉,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今天真高兴,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心爱的礼物。
夜深了,我的漂亮书包还捧在手里,带着妈妈的愿望、我的理想进入了甜蜜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