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微笑作文
二十年前在一个偏僻的小山庄里曾经有过这样一个女孩,女孩患有严重的口吃。她有一个习惯,那就是无论遇到什么事她的脸上总会呈现出灿烂的微笑,也是这灿烂的微笑陪她度过了一生。
女孩所在的学校要组织演讲比赛,女孩特别喜欢演讲,于是便报了名。经过女孩的不懈努力之后终于进入了决赛,女孩高兴极了,便把妈妈也邀请了过来。演讲开始了,女孩的妈妈心里充满了喜悦与紧张,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手心都渗出了汗。轮到女孩上场了,只见女孩自信的笑容满面地走上了讲台。刚开口,台下就开始骚动了起来,有人嘲笑女孩:“口吃也能演讲?真不害臊!”甚至有人还在冷嘲热讽。就连神情严肃的评委也有些显得不耐烦了,女孩的妈妈生怕女儿会承受不住别人的讽刺,便小声抽泣了起来。可下面发生的一幕让全场在坐的人都惊呆了,女孩不但没有气馁,反而自信地说了一句:“我…相信…自己的…能…力,请大家也要…相信…我…好吗?”这一番话短小而经典,让台下的人都赞不绝口。台下渐渐安静了下来,大家一起去用心去聆听女孩的演讲,评委也给了女孩高度评价。演讲结束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是发自内心的!
二十年后,女孩成为了一名家喻户晓,闻名世界的主持人,女孩不再有口吃,代替她的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与一口经典的英语。当有人问女孩成功的秘诀时,女孩的脸上有闪出那令人熟悉的自信的微笑,女孩轻轻地说了一句,就这一句又让在场的人震惊了:“什么时候都要有着自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