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微笑作文
在一辆公交车里,总传来她的声音。她是公交车上一名普普通通的售票员。
每次,那辆车是我回外婆家唯一的一班车。她未必认得我,但我却认得她。
记得有一次,一位年轻的男士下车时扬了扬一张废票就想下车,她却笑着说:“先生,让我看看您的票好吗?”那位男士不耐烦地拿起票递给售票员。她接过票看了看,说:“对不起先生,您这张票是废的,请您再补一张。”
那位男子神色一慌,理直气壮地说:“这明明是我刚买的票,你怎能说它是废的呢!?”
“您看这张票和我这的票号码不一样。”她仍笑着说。
那名男子脸顿时像个红苹果一样,脸涨得通红通红的,连忙补了一张票溜了。
还有一次,车上一位乘客上车后不久中暑了,脸色苍白,并且呕吐在了车上。别的乘客纷纷避让,这位班车服务员见了又是给他抓痧又是给他递水拿药。完事后她把呕吐物扫起来,还用水冲洗。一点也没有恶心,反而笑着说:“小事,没关系。”乘客们都被感动了,纷纷来帮忙打扫。
她,始终微笑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