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微笑作文
生活中,每一个人以微笑对待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微笑,它让你开心的面对现实;微笑,它使你充满自信和活力;微笑,它让你从悲伤中醒来。如果你给失败者一个微笑,那他就会重新站在起跑线上,去迎接新的挑战;如果你给成功者一个微笑,那他就会产生超越自我的念头,决意更上一层楼。不是吗?微笑使人乐观,微笑给人希望。
记得刚上小学时,因为我天性胆小,不敢举手发言。有一次,教育局领导来到我们学校,并且选在我们班听一节课。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很活跃。突然徐老师问了一道题没人能回答,教室里一下子鸦雀无声。尽管老师一再的提示,同学们个个都束手无策,这道题我能回答,可是我似乎缺乏自信,再加上胆小,我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但是,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便鼓起了勇气,可是手刚一举起,便又像触电似的立刻缩了回来。
徐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心里真的特别紧张,徐老师那微笑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温馨,那样的充满渴盼。正是那个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我勇敢的把答案说了出来,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从这件事后,我的自信心大增,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想退缩时,一想起老师那个亲切的微笑,我便满怀信心的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