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打开记忆的闸门,在我五彩缤纷的脑海里,有许多难忘的事情。有些我已经完全忘记了,有些模模糊糊,只有一件事到现在我还记得,仿佛那是一道烙痕,印在我的脑海里怎么也抹不去。
记得暑假的一天,我在窗前画画。天实在太热了,电风扇吹的风都是热的,我向妈妈要了五角钱,准备到小卖部买一根冰棒解解热,刚走到小卖部门前,就看见一位叔叔骑着摩托车一下子把小卖部门前的西瓜撞倒地上摔烂了,所有的人都愣住了。这时,走过来一个大哥哥看着地上的西瓜,笑着问老爷爷:“老大爷,这个西瓜可不可以让我吃呀?”老爷爷犹豫了一下,笑了笑说:“吃吧,年轻人。”大哥哥蹲下身,把西瓜用小刀切成几小块,一边吃一边说:“甜,真甜。”还转身问我:“小妹妹,你吃不吃?”当时我想到竟让我吃掉在地上的烂西瓜!我觉得这是对我人格的极大侮辱,于是我把脸一扭,气哼哼地说:“不吃!”
大哥哥吃完后,从兜里掏出一张餐巾纸,擦了擦嘴,又从兜里掏出10元钱,递给老爷爷说:“老大爷,钱你收着,就当我买了这个西瓜。”话音末落大哥哥扭头就走了,老爷爷忙追上去,对他说:“小伙子谢谢你,你是哪里的人呀?”他说:“不用谢大爷,我的家乡离这里很远。”说完,便大步走了,老爷爷久久地望着大哥哥的背影,感慨地说:“多好的孩子呀!”
直到现在,我心里还暗自佩服这个大哥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