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爸爸500字作文
寒风呼啸着,放肆地寻找目标。雨也不甘落后,‘哗哗’地下着。窗户被拍得‘啪啪’直响。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和爸爸共撑一把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阵寒风啸着向我们吹来,我被冻得瑟瑟发抖。
爸爸紧紧地搂着我的肩膀,顺手把雨伞挡住了我的面前动作是那般自然,妥贴。我感到暖和多了,抬头看了看爸爸。他还是保持着以往的严肃。我低下了头,继续走自己的路。
过了几分钟,我觉得雨伞在微微地颤抖着,这才发觉爸爸那只拿着伞柄的手被冻得发抖了。我趁爸爸不注意,偷偷地碰了爸爸的手一下。哇,好冷啊!像冰一样。
我心疼地对爸爸说:“爸爸,你不用挡了,差不多没风了,我不感觉冷了。”
“没事,我不、不冷。”说话一向流利的爸爸,这时竟然变得结巴起来。
“爸爸,你还说不冷,你的手都冰凉冰凉的,跟真的冰没什么两样。”我望着爸爸又心疼又感动,真是百感交集啊!
“别说话了,快点走吧!”爸爸又恢复了以往的严肃。
我只好默默地走了起来。终于到家了,在灯光下,我才发现爸爸的大半个身子都被雨淋湿透了。我鼻子一酸,几颗眼泪从我的腮边流了下来。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既严肃而又关心别人的人。